• 2018.11.22
    星期四

韓正讚林鄭帶領下 公僕治港能力提升

[2018.11.22] 發表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由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左)率領的港府高層公務員訪京團,韓正讚揚特區官員在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下「團結協作、務實有為」,香港管治水平及治理能力都全面提升。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昨接見香港高層公務員訪問團。韓正發言時讚揚在特首林鄭月娥帶領下,公務員「團結協作、務實有為」,對香港作出很大貢獻,香港的管治能力和治理水平得到提升。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稱,由韓正接見高層公務員訪京團,反映中央對公務員的重視和發出「權威性意思」。

接見港高層公務員訪京團

率領訪問團的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會後見記者,被問到韓正有否提及國家安全事宜,羅稱韓主要聆聽公務員分享,又鼓勵公務員處事要有智慧、勇氣及以民為本。

羅智光率領特區政府11名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於本周一(19日)到北京,參加研修課程並考察,昨日獲韓正在人民大會堂接見。韓正在會面中說,希望特區公務員、特別是管治團隊成員,認真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會見「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訪京團」時重要講話的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增強《憲法》和《基本法》意識,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增強市民幸福感、獲得感,作為政府施政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香港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羅智光見記者時稱,為韓正對公務員充分肯定感到十分鼓舞。

劉兆佳:規格高顯重視

在2013和2016年的高級公務員訪京團,均是由時任國家副主席、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李源潮接見,今次則由協調小組組長兼副總理韓正接見。劉兆佳認為今次由更高級別的韓正接見,反映中央對香港公務員的重視和發出更權威性意思,希望他們繼續擔當重要的管治角色。他說,公務員穩定是本港有效管治的重要元素之一,中央一直以來對公務員團隊角色和功能都看得很重,韓正的講話中反映中央對特區近一年的管治狀?較放心。

劉兆佳又說,韓正提及要增強憲法和基本法認識,是對應習近平經常提到公務員不止服務香港,更要熟識憲法效忠國家、認識國家的治理體制,香港公務員要從國家大局去思考問題;而國家安全問題「不需要日日講、時時講」,中央立場眾所周知。

訪問團今日會轉往杭州,考察當地推動創新科技及智慧城市發展的經驗。

更多港聞
新印製基本法  增國家憲法內容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政府推廣《基本法》和國家《憲法》的教育工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議員質詢時透露,政府自今年9月起向市民派發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報告要求檢視美國對香港軍民兩用技術出口管制政策,及考慮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財政司... 詳情
港鐵站中槍漢兒子斥警未查先定論  議員批未積極找目擊者
【明報專訊】深水黥靻K站本月7日發生機動部隊女警開槍阻截陘M漢事件,警務處長盧偉聰事後稱經調查後,確認女警是根據武力指引和當時環境作合理及正...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本月深水齛j擊案中被捕者的家屬稱,有警員曾茈L勿與律師和立法會議員「講咁多洁v,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不揣測說話的用意,但重申任... 詳情
南亞幫闖酒店房  劫找換店職員1500萬
【明報專訊】沙田麗豪酒店發生劫案。昨晚8時許,4名找換店職員在沙田麗豪酒店樓上一房間處理大額鈔票時,突然遭4名南亞人衝進房間,部分人持刀,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