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特朗普曾擬起訴希拉里

[2018.11.22]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總統特朗普年初曾想下令司法部起訴2016年大選對手希拉里和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但被時任白宮律師麥加恩(Donald McGahn)勸阻。麥加恩當時叫白宮法律團隊撰寫備忘,簡述若特朗普下令起訴兩人面對的後果,包括司法部可能會抗命、國會調查、激起民憤,甚至面臨彈劾風險。《紐時》又報道,特朗普的律師團隊曾私下要求司法部調查科米有否處理政府敏感資訊不當,以及他在調查希拉里「電郵門」的角色,但被執法人員拒絕。

報道指出,不清楚特朗普想起訴科米和希拉里什麼罪名。特朗普曾指控希拉里與其夫克林頓成立的基金會涉嫌貪污,又曾就「電郵門」批評希拉里的行為犯法;至於科米,特朗普說他非法泄露自己與總統之間的互動內容。(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解散「慰安婦」和解基金會  日批違諾
韓國政府昨(21日)宣布解散日本撥款成立支援「慰安婦」的「和解治癒基金會」,意味2015年訂立的兩國協議中止。事件是繼日治強徵勞工訴訟後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避免危害「特金會」以來美國對朝鮮的外交努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21日表示,代號為「鷂鷹」(Foal ...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的脫歐談判再取得進展,首相文翠珊周六將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開會,爭取解決餘下的問題,據報目前的主要障礙是直布羅陀的主權爭議... 詳情
美F-35「大象漫步」軍演  向中俄示威
美國空軍首次以F-35戰機舉行「大象漫步」演習,密集式安排數十架戰機升空,以展示美軍第五代戰機已有實際作戰能力。 每20至40秒起飛 ... 詳情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昨報道,歐盟首次針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補助,實行對中國進口的卡車車胎徵收反傾銷稅。歐盟執委會應歐洲各國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