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支持讓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完成調查。(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會今表決方案勢否決 文翠珊:不脫歐機會大於硬脫歐
歐盟條款「二次公投」有先例 皆翻盤
蓬佩奧傳將晤金英哲 商討第二次美朝峰會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支持完成通俄案調查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Bill Barr)昨天表示,他支持讓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完成調查,並公布他的最終報告。

外界認為,特朗普本人就是米勒的調查目標,因此巴爾設法要緩解他可能會阻撓調查以維護特朗普的疑慮。

巴爾在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人事聽證會即將展開,他事先備妥的證詞中說,「我認為,讓特別檢察官完成調查十分重要」。

「我也認為,將特別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告知民眾和國會,十分重要。有鑑於此,我的目標是要依據法律規定,盡可能提高透明度。」

巴爾1991至1993年在老布殊總統時期即曾擔任過司法部長,後任企業律師25年。他曾批評米勒的調查行動,指這項調查可能已撈過界,而且調查人員支持民主黨。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有傳媒報道指他與俄羅斯有不尋常關係,特朗普強烈否認他有為俄羅斯工作。

今次是特朗普首次否認《紐約時報》的相關報道。《紐時》上周指,聯邦調查局在前年,時任局長科米被特朗普革職後,認為特朗普威脅國家安全,因而調查他是否為俄羅斯工作。

另外,《華盛頓郵報》最新一篇報道指,特朗普隱瞞前年7月在德國漢堡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跟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細節。報道指,他會後沒收翻譯員筆記,又要求翻譯員勿向任何白宮官員透露會面內容,特朗普亦否認指控。

民主黨認為指控嚴重,眾議院可能傳召涉事翻譯員作供。

 
 
今日相關新聞
美政府停擺24日 航空業受阻 新航線新客機叫停
白宮大廚也放無薪假 特朗普買「麥當勞」宴客
美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支持完成通俄案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