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KAYAK網站上有格價機票選項標明是黑客票(Hacker fare),圖中往仰光的機票,不論去程或回程都要轉機,回程更要在越南河內停留12小時,比較不方便,標價亦比非黑客票更貴。(網上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京港限異見尤其港獨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報告:港府用法律遏異見 文化活動受壓
稱批評意料內陸續來 劉兆佳:不礙經貿
煥然懿居抽籤 頭籌單身客揀樓排第7
區議員鄧勵東控自稱三合會 小桃園飯局座上客張銓漢同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貪平買轉乘票搭半程 被拒登機旅保可不賠

【明報專訊】喜歡旅遊的人為買最便宜機票,不少會透過機票格價網站購票。但貪便宜購買本身是「半程」轉乘機票等的「黑客票」(Hacker fare,見另稿),或違反機票使用條款,有可能被拒絕登機、追收差價、被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以至間接喪失旅遊保險的索償權利。有旅遊專欄作家及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均表示不建議購買黑客票。

消委會審視6個機票格價網站,發現「KAYAK」及「Cheap flights」各有兩次的最低價機票標示為「黑客票」。

消委:旅客購「黑客票」

漢莎入稟索償

消委會提醒市民,購買黑客票或會違反航空公司的機票使用條款,有可能被拒絕登機。消委會又引述上月有新聞報道,漢莎航空於德國入稟法院,要求一名放棄了轉乘航班的乘客,賠償轉乘機票和直航機票的差價。消委會稱,由此例可見,透過黑客票省錢的乘客或得不償失。

項明生指或被列入黑名單

旅遊專欄作家項明生解釋,有些機票來回或比單程一張便宜,若購買來回票但只搭一程;或者購買一張轉乘機票,未到最終地點,於中途站下機,放棄乘搭最後一程飛機,以節省金錢,都是黑客票的例子。他透露,在「旅遊人」圈子中,的確聽過不少人追捧此類便宜機票,但他亦曾聽說有人因購買黑客票,最後被該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項明生並不建議購買黑客票,因這樣做違反航空公司要求使用整個航空服務的要求。他又提醒市民於網上購買機票前,看清楚所有條款。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解釋,如果市民購買要轉乘的機票,但沒乘搭最後一程到最終目的地,回程時航空公司或會因為該乘客曾缺席而拒絕其登機,他亦不建議市民購買黑客票。

事實上,倘因黑客票而被拒登機,乘客可能連旅遊保險索償也受影響。香港保險業聯會管治委員會成員潘榮輝表示,倘若市民買了違反使用條款的機票,成功登機後但航行中出現意外,按道理保險依然會賠償;但如果因為購買違反適用條款的機票而被拒絕登機,旅遊保險對此不包含,所以不會有賠償。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貪平買轉乘票搭半程 被拒登機旅保可不賠
不同格價網「最低價」 同一航班價差四成半
轉乘價低於直航 黑客票鑽漏洞
3款嬰兒H褥太軟或致窒息
消委會報告 3萬元冰島婚攝變合成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