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最新一期《選擇》月刊測試了8款在香港有售的嬰兒H褥,其中3款因硬度不足,嬰兒俯睡有可能引致窒息意外。圖為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陳錦榮。(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京港限異見尤其港獨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報告:港府用法律遏異見 文化活動受壓
稱批評意料內陸續來 劉兆佳:不礙經貿
煥然懿居抽籤 頭籌單身客揀樓排第7
區議員鄧勵東控自稱三合會 小桃園飯局座上客張銓漢同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款嬰兒H褥太軟或致窒息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市面8款嬰兒H褥,發現半數不符歐洲安全標準,更有3款硬度不足,或導致嬰兒窒息。消委會呼籲廠商改善設計,減低意外風險。海關調查亦發現4款嬰兒H褥懷疑有令嬰兒窒息和夾傷風險,但稱仍在調查,截至昨日暫未採取行動,包括未有要求供應商下架或回收。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嫻表示,8款測試嬰兒H褥全部能於香港買到,其中3款為彈簧H褥,5款為泡膠H褥,售價由450元至1398元不等。

消委會根據歐洲標準作安全測試,發現Candide Seasonal Mattress、0/3 baby有機竹纖棉雙面彈簧H褥、minimoto太空棉H褥及C-Max阻燃H褥,分別在硬度、結構及耐用度未能符合安全標準。其中除C-Max阻燃H褥外,其餘3款部分位置硬度和耐用程度不足,若嬰兒在該3款H褥以俯睡姿態睡覺,H褥有可能緊貼面部,導致窒息。

海關表示,過去兩星期就不安全嬰兒H褥在全港多區巡查,並從3間連鎖百貨店及1間批發商,檢獲4款合共59張懷疑不安全嬰兒H褥。經初步調查,該4款嬰兒H褥懷疑有令嬰兒窒息和夾傷風險,未符合相關安全標準,目前仍在調查。

另外,消委會針對透氣度、可否拆出清洗、尺寸是否符合商標、承托力等測試,發現兩組別中最貴的H褥,即0/3 baby有機竹纖棉雙面彈簧H褥及Candide Seasonal Mattress,評分分別是2分及3.5分,而宜家家居IKEA兩款H褥,評分達4.5分。黃鳳嫻表示,此結果反映樣本價錢與表現無直接關係。

厚度應最少10厘米

按下測試軟硬

對於如何選購嬰兒H褥,黃鳳嫻建議家長選購時用手向下按,測試H褥軟硬程度;又建議H褥厚度不應少於10厘米。同時家長應該量度好尺寸,如果H褥和H大小相差太遠,嬰兒可能會夾手。她又提醒,如果家長希望買二手H褥,要留意H褥有否因使用太久而有下陷。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貪平買轉乘票搭半程 被拒登機旅保可不賠
不同格價網「最低價」 同一航班價差四成半
轉乘價低於直航 黑客票鑽漏洞
3款嬰兒H褥太軟或致窒息
消委會報告 3萬元冰島婚攝變合成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