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人權報告:京港限異見尤其港獨 港府:不應干預內部事務
報告:港府用法律遏異見 文化活動受壓
稱批評意料內陸續來 劉兆佳:不礙經貿
煥然懿居抽籤 頭籌單身客揀樓排第7
區議員鄧勵東控自稱三合會 小桃園飯局座上客張銓漢同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消委會報告 3萬元冰島婚攝變合成照

【明報專訊】不少準新人喜愛到海外拍攝婚照甚至舉辦婚禮,為「人生大事」留下深刻回憶。惟消費者委員會去年接獲12宗與海外婚攝有關的投訴,更舉出3個貨不對辦的例子,當中有準新人花3萬元到冰島拍攝婚照,結果無法去足所有景點拍攝,攝影師提出以合成照片代替;另有一對準新人完成拍攝後,因光顧的韓國攝影公司結業而未能取回相冊。

合約議定7個拍攝點僅去4個

12宗海外婚攝投訴中,主要屬商戶銷售手法有問題。其中一名投訴人梁小姐於婚紗展以約3萬港元購買了冰島婚紗攝影套餐,職員更主動提出贈送航拍短片,惟拍攝時攝影師以風大為由,無使用航拍機。另外,梁小姐簽約時議定好7個拍攝景點,但出發前攝影師兩次提議更改,最終只去了4個景點,攝影師提出無去的景點可以用新人的婚照與風景照合成代替。梁小姐指合成照感覺很不自然,其他照片的效果亦不好故投訴,要求相關婚攝公司退款,惟遭拒絕,梁小姐指會經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1.7萬元購韓國婚攝套餐 公司結業

另外,有港人於韓國公司購買1.7萬港元的婚攝套餐同樣受害,投訴人彭小姐於2017年直接向韓國一家婚攝公司直接購買攝影套餐,合約訂明公司會負責專業修改30張相片,並贈送相冊及油畫。惟該婚攝公司延遲兩個月才提供照片予彭小姐挑選,後來更音信全無,婚禮將至仍未能取回相冊及油畫。由於涉及的公司為韓國商戶,故消委會收到投訴後轉介予韓國消費者院跟進,但指公司已清盤,更拒絕溝通,建議透過法律途徑向該公司的負責人追討。

預訂沖繩結婚 婚前半年始稱假期

除婚攝外,港人到海外結婚註冊都要小心,有新人向消委會投訴,於結婚前一年於婚紗展以5萬多元購買沖繩結婚註冊套餐,當時售賣套餐的公司確認婚禮日期可接受申請,惟購買後相隔半年,該公司卻表示所選的結婚日期為日本假期,當地政府部門不會辦理婚姻註冊,茪@對新人提早到當地註冊,原定陪同前往的公司職員亦不會一同出發。投訴人認為涉事公司違反當初承諾,經消委會調停後,涉案公司同意全數退款並取消合約。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靮「隔山買牛」永遠有風險,宜參考親友口碑或善用婚禮資訊平台,最穩妥是由當地親友介紹和代為處理。

(消委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貪平買轉乘票搭半程 被拒登機旅保可不賠
不同格價網「最低價」 同一航班價差四成半
轉乘價低於直航 黑客票鑽漏洞
3款嬰兒H褥太軟或致窒息
消委會報告 3萬元冰島婚攝變合成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