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5
    星期六

美斯獨領巴塞爭5連霸
前線天殘地缺 冀挫華倫膺雙冠王

[2019.05.25] 發表
前鋒 美斯

失意於歐聯的西甲盟主巴塞隆拿,今日西班牙盃決戰華倫西亞爭取5連霸外,亦期望連續兩季榮膺本土賽事「雙冠王」,惟前線蘇亞雷斯及奧士文尼迪比利俱因傷缺陣,菲臘比古天奴又態沉,勢令美斯再挑大樑,或為傳言被革職的教練華維迪畫上完美句號。

巴塞隆拿上月尾蟬聯西甲冠軍後,本月初卻在歐聯4強次回合作客以0:4慘負利物浦,總比數以3:4反負出局,而往後兩場聯賽仍能1勝1和,以不敗姿態迎接西班牙盃決賽。

巴塞今仗人腳有隱憂,其一是正選門將達史特根因傷缺陣,料改由煞科戰中兩度犯錯的施利臣把關;其二是前鋒蘇亞雷斯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分別因膝傷和腿筋受傷避戰;其三是另一鋒將菲臘比古天奴踏入2019年上陣30次只入6球和貢獻1助攻,上個入球已是上月中歐聯8強主場大勝曼聯時取得;最後是或「擔正」的22歲攻擊手馬爾甘迄今只有4球進帳,並盛傳今夏會被放棄。故結論可能是:美斯再成「單天保至尊」。

美斯8戰西盃決賽6次奪冠

昨日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蘭斯的法甲煞科戰前,美斯的36個西甲入球是多PSG的基利安麥巴比4球,再奪歐洲靴獎呼之欲出,連同其他賽事,美斯總入球剛好是50個。事實是美斯曾8度出席西班牙盃決賽,除在2011和14年不敵皇家馬德里外,其餘6次都能帶領「地上最強」封王,當中5仗共入6球(見上表)。

巴塞會長:完全信任華維迪

另外,西班牙傳媒一直報道,失落歐聯勢使巴塞教頭華維迪丟掉烏紗帽,並指今日之戰是其告別戰,迫使巴塞會長巴杜姆再挺身護航:「我們完全信任華維迪。再次成為西班牙本土賽事雙料冠軍對球會是非常重要的。」爭取11年來首個錦標的華倫西亞不願坐以待斃,翼鋒干卡路古亞迪斯便說:「我們必會研究巴塞的弱點,它雖然不多,但總會有的,己隊會嘗試從中得益。」華倫今季西甲兩碰巴塞均和波,且最終以殿軍衝線及取得下季歐聯參賽權。

更多體育二
拜仁萊比錫爭標  高層:高華下季留任
拜仁慕尼黑將於今日德國盃決賽硬撼RB萊比錫,力爭國內雙冠王,賽前主席路明尼加表明,備受下台壓力的主帥尼高高華「下季毫無疑問會留任」。 ... 詳情
麥巴比緣盡金靴獎
昨天上演今季法甲最後一輪賽事,早已封王的巴黎聖日耳門作客以1:3不敵蘭斯,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只能取得1個入球,未能於歐洲金靴獎追平美斯。 ... 詳情
辛尼獲拜仁垂青  路維叫好
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在列貝利和洛賓雙雙離隊後,急需尋覓接班人填補兩大球星空缺。拜仁會長漢尼斯昨開腔確認,現正斟介曼城的德國翼鋒利萊辛尼(圖左)... 詳情
中國足協宣布,71歲的意大利老帥納比(圖,資料圖片)第2次執教中國隊(國足),傳簽約1年,下月將領軍出戰菲律賓隊及塔吉克隊。 自暫代教... 詳情
武磊手術後休8周 歐霸外料上陣 中國前鋒武磊因左肩受傷,需接受手術,其所屬球會愛斯賓奴昨證實手術成功,預計康復療程需時要6至8周,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