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9
    星期五

西九插尾板意外同型巴士 兩工會轟設計有問題

[2019.07.19] 發表

【明報專訊】意外中涉事的城巴型號為「亞歷山大丹尼士 E500 12.8米雙層巴士」,與3月西九龍快速公路釀成兩死16傷意外中的城巴屬同一型號。兩個巴士業工會昨發聲明,齊聲炮轟涉事巴士型號設計有問題,促運輸署檢討。

西九龍公路3月發生兩死16傷車禍,一輛967號線城巴疑收掣不及直撼前方一輛死火密斗貨車車尾,巴士司機被尾板攔腰直插拋出車外,當場死亡。

城巴有限公司職工會稱,已不止一次向運輸署提出巴士車身設計有問題,司機位前方沒有任何緩衝部件,萬一意外發生,司機往往首當其衝。工會表示,運輸署以往回應稱有關設計符合歐盟規定,批評署方漠視涉事車型在過去多宗意外中,司機因為沒有緩衝而在意外中受重傷甚至死亡。

車頭沒緩衝部件 「車身如紙糊 」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亦發聲明,批評有關巴士「車身如紙糊 」,亦指出該會不止一次向運輸署提出有關巴士車身設計有問題,車長駕駛位置前只有儀表板,一旦發生意外車長便會首當其衝,「可以講是非死即傷」。兩個工會均要求運輸署重新檢視有關巴士車身設計的規定,以加強保障乘客及司機的安全。

更多港聞
官指屋署結論不合理 大館塌牆案建商罪脫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中已婚督察宿舍大樓於3年前進行加固工程期間,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承建商金門建築及授權簽署人等遭... 詳情
涉盜公款用假發票 中學前行政主任控17罪
【明報專訊】九龍一間津貼中學的前行政主任,在職期間涉嫌利用欺詐手段,誘使校方向主任朋友有份經營的店舖,訂購逾30萬元的食物、窗簾及桌椅,又盜... 詳情
上門打針後亡 老婦裁死因不明 官斥醫生診斷不合理 非誠實可靠
【明報專訊】75歲長期病患的老婦3年前因肚痛和便秘,選用私營醫務中心的上門診症醫生服務,醫生診斷及施止嘔針後離開不久,家人發現老婦停止呼吸,... 詳情
【明報專訊】醫委會初步偵訊委員會就死者家屬投訴醫生司徒敬豪涉犯下「專業上的失當行為」,曾於前年10月及去年12月召開會議,最終以未有表面證據...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遭死因庭批評的司徒敬豪,原是急症科專科醫生,於2010年成立私人診所「香港急症中心」,為客人提供24小時急症到診、防疫注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