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2019.08.01] 發表
在天水圍警署門外聲援市民被煙花突襲,部分人慌忙蹲下躲避。(蔡方山攝)
駛經天水圍警署的私家車射煙花突襲,煙花在人群與警署外牆爆開,造成6人受傷。(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數百人昨凌晨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3名在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其間有疑套假車牌車輛高速駛至,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造成6人受傷。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其動機仍有待調查。有在場區議員形容,市民爭相走避「好似打仗」。

明報記者

警方稱前晚9時許,有人在天水圍天秀路15號一條行人隧道向牆壁噴油漆,其後懷疑發生衝突。警方初步調查後拘捕3男子,分別以涉嫌刑事疰a及普通襲擊拘捕16歲姓陳少年;涉嫌普通襲擊的16歲姓徐少年;涉嫌刑事疰a的26歲姓廖男子。事件中,一名52歲姓梁男子,疑被陳以手襲擊,及疑被徐用雨傘襲擊,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52歲姓梁男子報稱胸口及手紅腫,廖報稱肩痛,兩人清醒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

指揮官向人群舉中指 問「咩手勢謘v

事件消息傳出後,數百名市民包圍天水圍警署,要求警方釋放3名年輕人,警署關上鐵閘,部分警員持盾及警棍戒備。天水圍分區助理指揮官在警署外與包圍者交涉,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拍攝片段,指揮官向在場人士舉中指,質問「呢個咩手勢謘v,隨即返回警署內,亦有警長及警署警長先後向眾人解釋事件。其中兩名青年於昨凌晨近2時獲保釋,由親友陪同下離開。

及至昨凌晨2時許,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駛至天耀路天水圍警署對開時,向警署及聲援人群發射多枚煙花,煙花落在警署外牆及人群,傳出多下爆炸聲,眾人爭相走避。消防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為傷者急救,事件造成6人受傷,其中5人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本報翻查涉事私家車車牌資料,發現登記資料與車輛特徵不符,懷疑該私家車掛上假車牌(見另稿)。

兩私家車避煙花相撞兩人傷

另外,一輛白色私家車疑閃避煙花時與九巴私家車相撞,九巴私家車被撞至剷上石壆花槽,2人輕傷送院。警署對開路邊留下疑似爆破後的煙花殼,警方刑事調查隊及爆炸品處理組其後到場蒐證,大部分市民至昨凌晨4時許始陸續散去。

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行使虛假文書、車內盜竊及非法燃放煙花爆竹,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警方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強調會對所有非法及暴力行為進行調查。

區議員:市民爭相走避似打仗

事發時到天水圍警署了解的元朗區議員周永勤表示,有人向警署及人群施放煙花,眾人爭相走避,部分人走到馬路,險象環生,「現場氣氛恐怖,好似打仗」。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警長屢指扣扳機瞄群眾  警稱只裝布袋彈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晚包圍葵涌警署,聲援7.28衝突中被捕的示威者,其間一名警署警長被群眾投擲垃圾桶等雜物,他至少5次舉起雷明登霰彈槍指向... 詳情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形容今次群眾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敝」,令人相信背後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部門官員及特區政府不時稱反修例風波有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於中國所指美國在本港示威中有角色,形容是「可笑的(lud... 詳情
【明報專訊】曾為特首林鄭月娥助選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昨稱,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逃犯條例》修例事件和各方責任,認為若警方沒做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