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清理連儂牆控襲擊 學生稱被野h警署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數百人前晚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在天水圍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當中包括兩名16歲中學生。其中被捕的徐同學憶述,前晚往上址協助修復及清理「連儂牆」,卻被控襲擊,又形容被警員「野h警署」。

到署始知被捕 警反問「冇同你講咩」

涉普通襲擊的徐同學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獲悉天秀路「連儂牆」遭破壞,遂與陳姓同學往清理及修復,兩人前晚9時許到場,約20分鐘後,一名穿灰衣男子上前指罵並攝錄他們,其間更推撞陳數次,他們初時未有理會,其後該男子與陳姓同學走至天秀路足球場,徐追上時見該男子仍繼續攝錄,因擔心樣貌被拍攝,於是打開長傘遮擋,詎料被對方指控打人。

警員到場分別向3人問話,徐稱只是到隧道撿垃圾,亦配合出示身分證,其間警員稱要帶他到警署助查,他引述警員「鰜蚳顜U唔到調查,要返去先問到洁v,及後他被帶上警車,沒收電話,過程中警員沒提及會拘捕他。徐被帶進天水圍警署一間搜查室,探員告訴他涉嫌普通襲擊被捕,他聽後十分驚訝,探員隨即反問「乜佢]冇同你講咩?」,徐同學形容是被警員「野h警署」。

昨凌晨2時許,徐同學獲准保釋離開警署,逗留警署期間聽到外面有人大叫,「知道有人支持,很感動」,對於有人向包圍警署者射煙花則感驚訝及心痛。他續說於反修例運動中,只參與和平遊行及在「連儂牆」幫忙,對於被捕感無辜和憤怒,「只要我無做錯,應該冇咩洁v。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跟進事件,並協助兩學生尋求義務律師協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警長屢指扣扳機瞄群眾  警稱只裝布袋彈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晚包圍葵涌警署,聲援7.28衝突中被捕的示威者,其間一名警署警長被群眾投擲垃圾桶等雜物,他至少5次舉起雷明登霰彈槍指向... 詳情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形容今次群眾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敝」,令人相信背後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部門官員及特區政府不時稱反修例風波有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於中國所指美國在本港示威中有角色,形容是「可笑的(lud... 詳情
【明報專訊】曾為特首林鄭月娥助選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昨稱,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逃犯條例》修例事件和各方責任,認為若警方沒做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