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2019.08.01] 發表
停在路邊車輛的行車記錄儀拍到,一輛黑色豐田私家車駛經天耀路時,向人群及警署射煙花。(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天水圍警署昨凌晨被聲援市民包圍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駛經警署對面天耀路現場,並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有傷者稱該車輛明顯瞄準群眾射擊。本報翻查涉事私家車車牌資料,發現登記資料與車輛特徵不符,懷疑該私家車掛上假車牌。有區議員稱天水圍附近鄉村常有鞭炮、煙花等爆炸品售賣,不排除為用作襲擊的煙花來源。

本報查閱涉事私家車所掛的車牌登記資料,發現為一名姓羅男子持有的黑色日產七人車,與案發時的黑色豐田私家車明顯不符,懷疑該私家車掛上他人車牌行事。據了解,羅的座駕於本周初被人偷去車牌,惟當時未有報案,警方暫時仍未尋回涉事豐田私家車。

區議員:附近鄉村有賣煙花 疑為來源

元朗區議員李月民表示,元朗區鄉村內部分士多及小店有售賣鞭炮、煙花等物品,價錢由50至200元不等,每逢大型節日不時有人燃放煙花,過去警員已多次破獲非法藏有煙花爆竹案件。李稱,由於黑色私家車疑使用假車牌,相信要追蹤身分有一定難度。

傷者:煙花耳邊爆開

根據網上多段短片所見,事發時群眾於天水圍警署門外聚集,一輛黑色豐田私家車於警署對面向人群發射多枚煙花,其間未有停車,並高速駛離現場。事發時參與聲援的郭先生被煙花擊中,手被灼傷起水\,救護員到場為他敷冰袋治理,他稱當時聽到疑似放煙花的響聲,並見有火光射向人群,他形容在場市民均感到震驚,「(有煙花)在我耳邊爆開」。

另一名傷者魏先生亦表示聽到「標標標」5下巨響,回頭一看即發現一輛私家車在對面行車線高速駛過,並向人群發射多枚煙花,「(煙花)發放得很低,不覺得他射警署,似是射我們」。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警長屢指扣扳機瞄群眾  警稱只裝布袋彈
【明報專訊】大批市民前晚包圍葵涌警署,聲援7.28衝突中被捕的示威者,其間一名警署警長被群眾投擲垃圾桶等雜物,他至少5次舉起雷明登霰彈槍指向... 詳情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形容今次群眾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敝」,令人相信背後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部門官員及特區政府不時稱反修例風波有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於中國所指美國在本港示威中有角色,形容是「可笑的(lud... 詳情
【明報專訊】曾為特首林鄭月娥助選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昨稱,贊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整個《逃犯條例》修例事件和各方責任,認為若警方沒做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