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前日金鐘一帶有示威者向政總內投擲汽油彈,部分「誤中副車」燒茪羺赤近的示威者,如相中一名黑衣人右邊身衣服起火,後由其他人撲滅及急救護理。(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指示威蠶食機構實力 倘衝突解決或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有人擲彈誤傷其他示威者

【明報專訊】大批示威者前日在中環至銅鑼灣一帶示威,多處有人擲汽油彈,警方昨在記者會說,有示威者在港鐵灣仔站由高處向在樓梯佈防的警員擲彈,幸警員及時避開。綜合多段網上短片,周日下午金鐘政府總部,有人投擲汽油彈時「誤中副車」波及其他示威者。有醫生說,衣服沾上汽油等易燃品,一旦起火,火勢易「燒勻全身」,應在可行情G下脫衣;如燒傷達二級或以上應向醫院求醫。

本報昨向警方及醫管局詢問,有否市民或警員被擲彈受傷求醫時,兩部門均稱沒補充。從網上一短片所見,前日近傍晚6時,大批持盾防暴警在灣仔站內出入口梯間佈防,突然有人由出入口高位向站內警員擲汽油彈,5至6名警員及時散開,未見有人身上起火。另有片段見到周日有數名示威者堵路,兩名交通警經過處理時遭示威者擲彈及起火,兩警拔手槍喝止。

金鐘一帶有示威者向政總內投擲多枚汽油彈,多數跌出外圍水馬外,部分燒茠近示威者的衣物,後由其他人助撲滅及急救護理。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陳俊彥說,皮膚燒傷按面積及深度分為一級至三級,二級已傷及真皮層,會有紅腫痛楚及起水\;三級則是全層皮膚受損,或變黑及變硬,傷者因皮下神經線壞死,不會感到痛楚,「去到二級或以上燒傷未必是診所可以處理,為免傷口感染,最好去醫院」。

陳俊彥說,如衣物沾上汽油,火勢更易蔓延全身,如情G許可應即時脫去起火衣物。他另提醒如不慎被汽油彈擲中面部附近,或引致氣道腫脹造成呼吸困難,最嚴重可致命,「在旁的人可察看傷者如鼻毛有否被燒焦」。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員佐級會:或實彈應付汽油彈 人權組織斥簡化用致命武力 警:周日示威者放逾80枚
北角炮台山打鬥拘29人 警否認選擇性執法 林卓廷轟偏袒福建口音施襲者
有人擲彈誤傷其他示威者
風波百日勉警 盧偉聰:力求同事無後顧之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