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酒佳餚巡禮「單車節」取消 巡禮或補辦 議員憂國際盛事移師星滬
入貨3000支 酒商:夾硬搞反血本無歸
段崇智:逾20中大生被捕 一半被控
區選今起提名 政黨參選人數出爐 民主黨憂DQ 民建聯:最艱難選舉
籲政府勿做小動作 和理同行稱行動反制DQ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屢傳港人北上過關時被查手機,建制派議員建議港人過關時勿作「此地無銀」的舉動;泛民議員則形容局勢敏感,建議北上須找同伴陪同。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稱,常與年輕人一同北上,未遇過同類事件,被問到港人過關時如何自保,梁認為「表現得正正常常即可」,又認為清空手機資料或用新手機等「此地無銀」的舉動會適得其反,招惹懷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目前敏感時刻,建議港人避免北上,若真要返內地,過關時應找同伴同行,「即使一人出事,其他人都知情」。

就有港人被公安扣查後個人資料疑遭外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事件反映內地執法機關對個人私隱「零保障」,他又批評公安截查港人本已嚴重違反一國兩制︰「港人在港行為是否違法,由香港執法機關處理,不到內地公安管」。

涂謹申:港人在港違法 不到公安管

曾任保安局長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建議事主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投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本報稱,港府5個駐內地辦事處轄下的入境事務組會為在內地遇事的港人提供協助,如當事人提出要求,當局會按情G向相關內地機關反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過關公安問話 口供資料現起底網 憂被追蹤虛報地址 網上資料錯處一致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話你知:資料倘難核證 可遭行政拘留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譚文豪區諾軒撤阻差罪 律政司:不恰當起訴
王宗堯控闖立會准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