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酒佳餚巡禮「單車節」取消 巡禮或補辦 議員憂國際盛事移師星滬
入貨3000支 酒商:夾硬搞反血本無歸
段崇智:逾20中大生被捕 一半被控
區選今起提名 政黨參選人數出爐 民主黨憂DQ 民建聯:最艱難選舉
籲政府勿做小動作 和理同行稱行動反制DQ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就警方未能按憲法及警察通例要求配合傳媒採訪,及故意妨礙傳媒採訪及向記者使用過度武力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此外,有警員前晚向《明報》記者噴胡椒噴劑及強行除掉其防毒面罩,本報關注事件及表示遺憾。

警噴椒強脫攝記面罩 《明報》表遺憾

本報攝記前晚在大圍拍攝一名男子被捕,有警員阻止並用手推撞記者。攝記表明是《明報》記者,警員突向其頭及手噴胡椒噴劑,另一警強行除下其面罩。本報對事件表示關注及遺憾。

記協表示,自6月中反修例示威活動以來,警方一直採取妨礙採訪策略,對記者施以「不必要及過度武力」,記協已發多份聲明、信函及向監警會投訴,警務處長及政府均未採措施改善。記協申請司法覆核,期望高院宣布警方非法妨礙記者採訪及對記者用過度武力,認為警方和政府有責任保障新聞自由及調查對警隊的投訴。

記協續稱,是次覆核提及多名記者親身經歷,過去數月「警方失誤以及對記者不當行為氾濫」,包括辱罵、高強度燈光和頻閃燈光干擾攝錄、無理驅趕、故意遮擋記者視線、故意不出示警察委任證或編號;亦有記者被毆打腳踢、噴胡椒噴霧;有警員瞄準記者發射及投擲催淚彈、射水炮、射橡膠彈及布袋彈。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過關公安問話 口供資料現起底網 憂被追蹤虛報地址 網上資料錯處一致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話你知:資料倘難核證 可遭行政拘留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譚文豪區諾軒撤阻差罪 律政司:不恰當起訴
王宗堯控闖立會准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