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陸委會斥論壇成「批美嚇台」場域

[2019.10.22] 發表

國防部長魏鳳和昨在香山論壇再對台灣喊話,表示絕不任由台獨勢力鋌而走險、外部勢力插手干涉,威脅「搞分裂只是死路一條」。台灣陸委會發聲明回應稱,香山論壇已成為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無助於亞太安全對話,更破壞區域和平,要北京打消「以武促統」的妄想。

霸權思維不變 破壞區域和平

中央社報道,陸委會的聲明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舉措,企圖藉由消費台灣議題,激發中國大陸內部民族主義與仇台情緒,以掩飾治理缺失的執政地位,更再次突顯其缺乏務實改善兩岸關係的霸權思維僵化不變。

聲明表示,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2300萬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北京當局應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陸委會又稱,中共在「習五條」(指習近平在今年9月《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的對台工作5點綱領性講話)後對台灣窮盡極限施壓的惡意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穩定因子,舉辦安全對話極為諷刺。

陸委會「再次提醒」北京,「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也不會」。

更多中國要聞
杭州書記:討飯也要懂手機
【明報專訊】為期3日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今日閉幕。大會在昨日舉行的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說,杭州已在推動... 詳情
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舉行的「5G,開創數字經濟新時代」論壇上,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昨表示,目前,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全國開通8... 詳情
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在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談論了中國企業的5G運用問題。雷軍表示,相較於以前的手機,現有的5G手機最直觀的變化就是帶... 詳情
64國參展 進博國家展企業數量增
【明報專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會方昨公布今屆國家綜合展參展國名單,包括中國館在內,共有64國和3個國際組織參... 詳情
中國擁206家獨角獸 全球最多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顯示,中國超過美國,以206家比203家領先。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共30家獨角獸企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