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不勝小報侵擾 梅根含淚訴生活難捱
壓力巨大 嘆「只是生存非真正生活」

[2019.10.22] 發表
在周日播放的紀錄片中,英國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圖)眼泛淚光地透露皇室生活令她面對不少壓力。(網上圖片)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日(20日)引述英國王室消息人士報道,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將於11月中起將暫停王室活動,以擁有更多家庭時間,未知何時會恢復。另外,梅根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周日播出的紀錄片含淚透露,過去一年的王室生活難捱,主要是英國小報的侵擾,令她感到自己只是苦撐生存,而非在生活。哈里王子亦在片中回應外界對於他和兄長威廉王子不和的報道,稱身分和職責令兄弟二人目前「走在不同的路」,但手足之情永不改變。

夫婦下月暫停王室活動

哈里和梅根出訪非洲的紀錄片周日出街前,有消息人士向CNN表示,哈里王子與梅根會在11月中完成目前的王室活動後暫停王室職務,以享受家庭時間,其間相信會在英國和美國之間穿梭。消息人士指兩人仍未有確實計劃,因此不知何時會恢復王室活動。

哈里和梅根去年5月19日結婚,今年5月生下兒子亞奇(Archie)。ITV周日播放的紀錄片在上月哈里一家三口到訪非洲之時拍攝,梅根接受節目主持兼哈里20年好友布拉德比(Tom Bradby)訪問,直言過去一年生活很難捱。她憶述首次遇上哈里時,身邊友人都替她高興,但有英國友人預警英國小報會摧狾o的生活,她當時仍天真地認為無稽,但婚後才知情G比想像複雜得多。

英國小報以狗仔隊和咄咄逼人的記者追問著稱,哈里夫婦身為王室人員更少不了被關注。哈里母親戴安娜王妃22年因躲避狗仔隊追訪而死於車禍,令哈里長大和成家立室後更決心保護妻兒,不讓悲劇重演。他月初控告英國《太陽報》及《每日鏡報》偷聽他的電話內容,梅根亦控告《星期日郵報》早前非法刊登她寄給父親的私人信件。

感激記者關心身心健康

梅根被問及能否適應小報負面報道的壓力時,她含淚多謝布拉德比關心她的身心健康,她說:「多謝你問我。並不是有太多人問過我『還好嗎?』……我從來不認為這會是易事,但我曾認為(小報報道)起碼能公平。」她為此多次向哈里訴苦。

布拉德比在《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憶述,當時梅根說現在夫婦二人只是「活荂v(existing),而非真正生活(living)。梅根說:「苦苦支撐並非生活的意義,人生需要的是生機勃發和感到快樂。」

有報道指哈里跟兄長威廉王子不和,哈里在紀錄片堥S明確否認:「部分由於這角色、部分由於這工作和這家庭,在這些壓力下難免發生事情。然而我們是兄弟,永遠都是兄弟。我們目前的確走不同的道路,但我會一直在他身邊,我也知他會一直在我身邊。」

哈里又說,如果可移居非洲,那會很「美妙」,但在外界審視眼光和其他問題因素下,他看不到和梅根能如何達致他們希望出現的改變。不過,他表明兩人將來的工作將會圍繞非洲,特別是保育方面。

(衛報/CNN/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多報「黑頭版」  抗議打壓新聞自由
澳洲多份報章周一(21日)在各家頭版共同刊登看似遭到大幅塗黑的內容,用以抗議政府打壓新聞自由,將「舉報」及「某些新聞工作情G」視為犯罪行為。... 詳情
被批淡化日殖史  韓Uniqlo撤廣告
日韓關係近期因二戰強徵勞工訴訟問題持續惡化之際,日本時裝品牌Uniqlo前日在韓國推出的廣告中提到「已不記得逾80年前的歷史」,有韓國民眾批...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署(IEA)針對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進行2019年至2024年的分析與預測,21日發布《2019年可再生能源》(Renew... 詳情
智利民眾不理緊急狀態令 周一再度上街示威
【明報專訊】智利的示威浪潮持續,民眾不理會緊急狀態令,星期一繼續在首都聖地亞哥上街抗議,有人高叫總統皮涅拉落地獄,警方施放催淚彈及水砲驅散,... 詳情
假傳御旨不敬皇后 泰王廢妃撤軍銜
【明報專訊】泰國王室宣布,撤銷王妃詩尼娜所有的軍事和王室銜頭。 泰國王室宮務處8月26日才公布詩尼娜駕駛軍機、跳傘等多組照片。昨日王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