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5
    星期日

遊民:奧園帳篷營為安全社區

[2019.12.15] 發表
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治安問題再亮紅燈,但園內帳篷客仍然不為所動。(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的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治安問題再亮紅燈,但即使連日來陰雨不斷,居住在公園內的帳篷客仍然不為所動。有無家可歸者指,奧園帳篷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帶給他是一個類似社區的感覺,還擔心如果帳篷被強行拆除,他們將淪為真正的無家可歸,沒有可落腳的地方。

一名無家可歸者Shane Redpath接受news1130的訪問時指出,他已在奧本海默公園居住長達1年,就算奧園被指為暴力滋生之地,但他認為,奧園比他最近幾年曾經住過的幾個地方都安全。他說,住在奧園帶給他一些社區歸屬、安全的感覺,他在其他地方居住時則不曾有過。

他表示,以前他到任何地方均招人嫌惡及蔑視,但在奧園他則找到一些正向力量。

奧本海默公園是由溫市公園局管轄,但對於奧園帳篷的處理,公園局採取小心謹慎作法,不願迅速行動。

公園局委員在9月投票否決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即使溫市府及警察,以及消防隊均主張需要強制拆除公園內的帳篷。不僅如此,公園局亦抗拒各界施壓,拒絕將對該公園的管轄權,讓給溫市府。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即曾主張,市府比較能夠代表帳篷客,與上級政府進行談判,討論如何安排帳篷拆遷後的安置問題。

報道說,公園局終於在上周投票通過將申請禁制令,但要求需要滿足多項條件,同時對於申請禁制令的時間並無設時間表。

無家可歸者維權律師庫柏(Anna Cooper)呼應帳篷客的擔憂,並警告強行迫遷帳篷內的無家可歸者,只會對他們造成進一步傷害。

溫市議員金玉鵝(Jean Swanson)則說,在未能對這些無家可歸者提供房屋單位之前,即迫遷這些帳篷住客,沒有任何道理可言。

更多要聞二
居溫治癌 育空婦患思鄉病 發帖求家鄉美景 網友一呼百應
【明報專訊】住在溫哥華接受癌症治療的育空居民沃爾思(Stephenie Worth,圖)非常思念家鄉Tagish有星星及月亮照亮的夜空景色,... 詳情
溫島婦涉闖小學拐走親子 駕車逃跑撞警車 傷2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北沙尼治(North Sannich)一名女子上周五被指進入校園誘拐自己9歲兒子,兩名警員在追捕女子過程中受傷,一所小學... 詳情
智利域大麻場起火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間種植醫用大麻的溫室在上周五(13日)起火冒出濃煙,事件中無人受傷。同日下午智利域另一地點發生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