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金判坤冀港足延「為香港而死」精神 辭任主帥兩年 籲中港戰需令港人自豪

[2019.12.17] 發表
港足前主帥金判坤(圖)近日在釜山見香港傳媒,亦是他離任後兩年首次接受港媒訪問。其間他多次以「我們」形容港足及球員,像仍視港足為「自己人」看待。(余瑋攝)

「當我執教港隊時,我真的願意為香港而死(Die for Hong Kong)。」適逢東亞錦標賽(東亞盃)在韓國釜山舉行,常將這句名言掛在嘴邊的港足前主教練金判坤(Kim sir),離開港足兩年後首次接受香港傳媒訪問。他認為延續「為香港而死」精神,是港足球員的義務,又談及明日的「中港大戰」,呼籲港足要為「香港和香港人之名而戰」,踢出令港人自豪的表現。明報記者 余瑋

韓國釜山直擊

50歲的金判坤兩年前出任韓國足總技術總監,現已晉升副主席。東道主韓國隊上周在東亞盃首仗以2:0挫港足,賽後他主動走去與港足主帥麥柏倫握手,並讚港足表現不錯。他日前盡地主之誼,邀請到訪的香港傳媒吃部隊鍋。

現任韓足總副主席

9年前,金判坤帶領港足出戰東亞盃,如今港足能再次參賽,他為球員感到自豪,並透露上周「港韓戰」賽後,到酒店跟港足職球員寒暄:「球隊防守組織不錯,這是港足的強項,要好好繼續保持,但對強隊若貿然進攻,只會更易失球。整體而言,球員心態及體能上,可挑戰國際賽舞台。」

港足在東亞盃兩仗皆北,明日將迎最後一仗,上演備受矚目的「中港大戰」,大敗予日本隊之後,隨隊作客的球迷在場內高呼要「贏中國」,兩軍昨均閉門操練。

4年前,Kim sir帶領港足在世界盃外圍賽兩和中國隊,他說尤其主場一戰,氣氛令他永世難忘:「這是我教練生涯最美好的一場比賽,球員全情投入比賽,球迷全心全意打氣,令賽事成為屬於我們的慶典,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相信,現時港足球員亦知使命,會在「中港大戰」竭盡全力:「我認為港足球員在這場賽事能取得一些成就,不止是賽果,而是球場上展示出令香港人自豪的毅力。」

讚港足防守佳

難忘領軍兩和國足

離開港足近兩年,問到現在港足還有沒「Die for HK」元素,Kim sir肯定地說:「當然,我認為這是他們的義務。我跟他們說,無論能力高低、輸贏也不要緊,但有責任以表現令香港市民感到自豪,要為香港和香港人之名而戰。」他說,無論贏輸,球迷也要站在同一陣線:「若失去球迷支持,教練和球員會變得舉步維艱。」

鄭兆均及羅梓駿等1997年後出生的小將,為金判坤麾下首批港足青訓,二人隨港足出戰今屆東亞盃,Kim也替他們高興:「小將能參加大賽有助進步,我也想鼓勵他們,期望有朝一日,可在亞洲盃決賽周等大賽再看到他們。」

更多體育二
對未獲落實續約失望 為當年不辭而別致歉
兩年前,足總宣布金判坤辭任港足主教練,兩年後,他受訪為不辭而別向球員及球迷道歉,透露當年希望留港,但對香港足總在他合約尚餘半年時,遲遲未能給... 詳情
兩繩會合併陷僵局  港將或被迫棄戰世界賽
香港跳繩界近日爆發爭議,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繩聯)與香港跳繩總會(繩總)因未能達成合併共識,或令港隊無法出戰世界賽。繩聯昨召開記者會,指繩總堅... 詳情
李慧詩凱旋  放眼世界賽為東奧綵排
港隊前日在澳洲戰畢場地單車世界盃後,星將李慧詩(圖左,黃#恩攝)昨帶同女子爭先賽金牌,偕隊友李海恩(圖右)凱旋。李慧詩放眼明年2月世界賽,以... 詳情
黃尹雋破港績未自滿  冀衝擊「220」
23歲長跑好手黃尹雋(圖)前日在日本防府馬拉松,跑出2小時20分58秒的香港最快時間,他昨表示返港後會將成績交予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核實,意味香... 詳情
施比蘇格蘭賽封王 世畀排名第4的36歲英格蘭籍好手施比,周日於蘇格蘭桌球公開賽決賽,以局數9:6擊敗世界排名第13的同胞里素斯基,取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