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內地封城供應減 菜心50元半斤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不單令口罩價格C升,亦懷疑間接令農曆年假後菜價飛漲,昨在西營盤街市有檔販以「天價」50元半斤出售菜心,荃灣街市見40元一斤菜心及30多元一斤生菜。蔬菜批發商代表稱,內地部分地方因肺炎「封城」,貨運工人未能上班,人手減少,間接令蔬菜供應減少,致價格上升。

商會:內地工人過年後回崗位受阻

紅磡街市菜販羅先生說,農曆年假後未有太多供應商開工,而該檔唯一供應商聲稱受香港「封關」影響,「畀佢]臟窾m」,檔內紅蘿蔔售價由6元一斤升一倍至12元,一包娃娃菜亦由10元升至18元,他說以往過年後不會有此情G。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說,香港是否「封關」影響不大,反而是內地部分地方「封城」,致工人過年後沒法乘高鐵返回崗位,貨運人手減少,「肺炎間接影響了蔬菜供應」,導致價格上漲,加上天氣寒冷,供應量會相對少。他估計待8至10日後才知道價格會否回落。

食衛局:局部封關不影響貨運

食衛局發言人稱,據了解有超級市場的部分食品如米、即食麵、罐頭等出現比平日大的購買量,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即時與主要供應商接觸,據他們表示,現時食品供應正常,會盡快補充貨架上的食品。食衛局又稱,政府縮減口岸服務的措施只適用於客運而非貨運,因此食品進口安排不會受影響。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市面「一罩難求」,有公立醫院護士表示近期院內一日內有20多盒口罩不翼而飛,醫院決定把口罩鎖起;昨日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也有特別預留一...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今日凌晨起實施「局部封關」,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及勞工參贊辦公室昨去信本港經認可的海外僱傭中介公司,指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撤回以粉嶺暉明h作隔離設施的安排。北區區議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防疫工作,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會上稱,政府不會再以... 詳情
特稿:元朗擬建駕駛學校 盼破駕院壟斷 地區人士憂擠塞加劇 促運署諮詢區會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4間運輸署指定駕駛學校,全由香港駕駛學院及其附屬公司獨市經營,有營辦商計劃申請成為第五間指定駕駛學校,冀打破壟斷,正向...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私家車駕駛課程費用由數千至過萬元不等,而考試輪候時間長達大半年。有立法會議員認為,若有新的營辦商營運指定駕駛學校,相信會令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