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各地航空公司減中國航班 美商務部長取消訪華

[2020.01.30] 發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取消訪華行程。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指出,即日起暫停由倫敦直飛北京及上海的機位預訂,直到3月。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二(28日)宣布,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前往中國的機位預訂需求減少,決定暫停自2月1日至8日美國往返北京、香港、上海的24班航班。另外,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及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均表示暫未削減航班,但會密切留意情況發展。

韓國廉航首爾航空(Air Seoul)表示,將停飛所有前往中國的航線;中華航空則會重新調整並取消1月31日至2月10日往返中國的部分航班;長榮航空表示或取消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國泰航空稱,會盡量減少機組人員在中國所有地點過夜停留。

美國商務部宣布,因應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取消原定今個星期的訪華行程。據外媒早前報道,由於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白宮考慮取消來往中美的所有航班。不過路透社表示,白宮周二決定不會暫停由中國飛往美國的航班,指出總統特朗普已告知美國航空公司,並無採取任何取消航班的行動。

(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表決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28個成員國的議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表決英國脫歐協議,在621票贊成,49票反對下... 詳情
博爾頓新書震盪 共和黨未夠票阻傳召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內容日前曝光,披露總統特朗普試圖扣起軍援換取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父子,令傳召博爾頓赴彈劾審訊作證... 詳情
高比拜仁妻子首度回應 「正努力接受現實」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及其二女詹納(Gianna)於美國時間周日(26日),在加州墜機身亡。高比拜仁的妻子Vanessa Bryant昨日首... 詳情
歐盟昨公布新指引,指歐盟國家可以限制或禁止高風險5G供應商參與電信網路的核心零件,但未有點名華為。分析指,此舉可能對華為造成傷害,但可能無法... 詳情
女王傳早允放哈里梅根自由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月中宣布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將於今年春天起喪失「殿下」(HRH)頭銜,正式退出皇家職務。 不過,有消息傳出,其實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