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校園現確診病例人心惶惶 美大學生聯署請願停課

[2020.01.30] 發表
亞利桑那大學校園有學生戴口罩防疫。

【明報專訊】美國目前共有5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位患者為日前自武漢返美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成員。雖患者已被隔離,但仍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聯署請願停課,呼籲校方重視學生的安全,目前已有超過21,000人參與聯署。

《CNN》報道,一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微生物學的新生布延(Taskina Bhuiyan) 和他的朋友在?Change.org上發起請願書,布延表示他們認為學生有權知道患者曾經去過哪些地方,以讓學生可避開這些區域。希望校方能先對這些可能潛伏病毒的地區進行消毒,在校園周圍建立衛生站,確認學生健康安全後再開始授課。

日前亞利桑那大學衛生管理部門的發言人明尼克(Chris Minnick)表示校方每天都在監測冠狀病毒的狀況,並與聯邦、州和縣衛生當局密切合作。認為該患者不住在大學城內,且已隔離治療。經評估武漢肺炎的直接感染風險較低,因此仍正常上課。

但布延表示校園附近早已買不到口罩和洗手液,很難確實預防。且校方對出席管理嚴格,若缺席任何一堂課,都可能無法拿到學分。她說「我認為我們不必在學分和健康之間做出選擇,但學校目前沒有給我們任何其他選擇。」且校方遲遲不肯透露更多關於患者的資訊,甚至無法得知這位患者是學生或是教職員,也不再向學生提供資訊。布延說雖然理解校方不希望引起學生、教職員的恐慌,但她認為學校須讓學生知道疫情的嚴重性,因為大部分的學生仍未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歐洲議會表決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28個成員國的議員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表決英國脫歐協議,在621票贊成,49票反對下... 詳情
博爾頓新書震盪 共和黨未夠票阻傳召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內容日前曝光,披露總統特朗普試圖扣起軍援換取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父子,令傳召博爾頓赴彈劾審訊作證... 詳情
高比拜仁妻子首度回應 「正努力接受現實」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及其二女詹納(Gianna)於美國時間周日(26日),在加州墜機身亡。高比拜仁的妻子Vanessa Bryant昨日首... 詳情
歐盟昨公布新指引,指歐盟國家可以限制或禁止高風險5G供應商參與電信網路的核心零件,但未有點名華為。分析指,此舉可能對華為造成傷害,但可能無法... 詳情
女王傳早允放哈里梅根自由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月中宣布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將於今年春天起喪失「殿下」(HRH)頭銜,正式退出皇家職務。 不過,有消息傳出,其實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