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每間賓館資助8萬 業界:起碼交到租先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提交立法會財委會的文件中,防疫抗疫基金增加了對運輸業及賓館業的資助,涉款逾30億元,包括向每間賓館發放8萬元,以及為每輛非專營巴士補貼2萬元。有跨境巴士業界認為政府資助額未能應付支出,若疫情持續,盼政府考慮再次資助。

巴士的士小巴電車 資助1/3燃料費一年

防疫抗疫基金新增了多項資助,其中針對運輸業的資助額32.3億元,包括為的士、小巴、專營巴士、本地渡輪及電車等支付三分之一燃料費一年;向每輛非專營巴士發放一筆過2萬元資助,校巴、貨車等每輛1萬元,跨境渡輪每艘100萬元。此外,政府建議向持牌旅館發放一筆過8萬元資助,預計1800間持牌旅館受惠,資助總額約1.5億元。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認為,政府就每輛非專營巴士補貼2萬元是「有好過無」,因應封關,跨境巴士完全停頓,但每輛每月仍需數萬元開支,包括停車場費、保險、司機底薪等,政府補貼2萬元未必夠一個月開支。他說,今次疫情對業界挑戰較SARS更嚴峻,且今次持續時間或更長,希望政府能因應疫情發展,考慮不止一次發放津貼。

跨境巴業盼發多於一次津貼

旅館業協會創會會長梁大衛說得悉消息後很開心,認為8萬元資助對業界而言「真的是及時雨」。他說由去年6月社會運動爆發至今年2月初,已有近300間賓館結業,「上年9月後已經炒晒人」,而現時又遇上疫情,他本預計若3月尾情G無好轉,屆時會再有500間賓館結業。他說旗下10間賓館已有7間停業,其餘3間自去年11月起,每月僅得一成入住率。他說賓館每月平均要付租金至少4萬元,現政府建議發放8萬元資助,「起碼交到租先」。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再多一死  小西灣h老夫婦確診  前日確診漢  澳門稱與染疫者同車回港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5宗,多一人死亡。除早前確診居住太古城的工程師的外母(另見稿),另有一對無外遊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太古城的54歲工程師2月16日確診同日,其83歲外母在屯門醫院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其間醫護只戴外科口罩,至兩日後於18日院方...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不乏病徵輕微患者,至病情加重才獲確診。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項回顧研究分析內地逾7萬宗個案,發現有1.2%屬無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公布,兩部用作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者的手提電話懷疑失竊,已報警及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資訊科技界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打擊各行各業,停課至少一個半月,學童車、午膳供應商服務停頓。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稱,全港有5500輛校巴及保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