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稱聽到全民派錢聲音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下周三(26日)發表,行會成員、工聯會黃國健昨在立法會緊急質詢上稱,在疫情影響下,不少基層員工需放無薪假,以至面臨失業威脅,認為政府向全民派錢最少1萬元為社會最大共識,「政府會否準備因應疫情影響,開倉救貧,派錢最少每人1萬?」政務司長張建宗未有正面回應,稱:「你們的聲音,相信司長(財政司長陳茂波)聽到,政府聽到。」

民建聯蔣麗芸說,今次疫情最受害的是未有領取綜援或津貼、「手停口停」的基層打工仔,「但政府一個仙都沒有給予他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若要設計具針對性的新制度,將會花費甚多時間,故盡量考慮以現有、容易執行的項目協助基層市民。

被問撤樓市辣招 陳帆:疫情下變數多

經民聯石禮謙稱憂慮香港出現「金融疫症」,負資產再現,問何時會撤回樓市「辣招」。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回應說,一向方針是確保樓市穩定、健康發展,會密切注視,有需要時會採取適當行動,但疫情下許多事都可能改變,「如今日講出(撤回辣招)日子,相信都不可信」,強調要審時度勢,會就各範疇徵詢意見。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再多一死  小西灣h老夫婦確診  前日確診漢  澳門稱與染疫者同車回港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5宗,多一人死亡。除早前確診居住太古城的工程師的外母(另見稿),另有一對無外遊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太古城的54歲工程師2月16日確診同日,其83歲外母在屯門醫院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其間醫護只戴外科口罩,至兩日後於18日院方...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不乏病徵輕微患者,至病情加重才獲確診。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項回顧研究分析內地逾7萬宗個案,發現有1.2%屬無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公布,兩部用作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者的手提電話懷疑失竊,已報警及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資訊科技界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打擊各行各業,停課至少一個半月,學童車、午膳供應商服務停頓。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稱,全港有5500輛校巴及保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