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旗下車站、商場中小戶 二三月舖租減半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重創本地零售業,地產建設商會於上周罕有發表聲明,呼籲會員與租客共渡時艱,繼新地、九倉等後,另一商場大業主之一的港鐵昨公布,所有車站及13個商場的中小型租戶,獲減免今年2月及3月租金的50%,租戶將在日內接獲減租通知,涉及數百商戶;至於跨國大型租戶則按個別情G而提供支援。是次為武漢肺炎在港爆發後,首個商場大業主為租戶提供劃一且免租期較長的租金減免。

按情G支援跨國大租戶

按港鐵年報,港鐵旗下共有13個商場,涉及樓面約245.39萬方呎,而港鐵全線車站商舖共1473間,當中零售設施的總面積71.57萬方呎。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自今年1月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以來,集團在本地車務、車站商務和港鐵商場的收入均受到很大影響,但眼見社會各界在疫情下承受極大壓力,個別中小型租戶在經營上亦面對不少困難。集團希望略盡綿力,在力所能及的情G下為市民作出一點支持。

人流跌兩成 減租盼免倒閉潮

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稱,雖然疫情影響本港零售暫僅數周,但情G嚴重,旗下商場及商戶近期人流下跌達兩成,故決定減租,並將率先協助本地中小型租戶獲租金寬減,包括即使擁有10多間分店的本地連鎖品牌商戶亦將受惠,因這類租客急需現金流;至於跨國企業租戶,大部分也是財力雄厚,集團希望先了解此類客戶本月的零售數據後,始公布有關的援助措施。

鄧續稱,選擇2月及3月減租50%,因租戶早於今年1月底已繳付2月全數租金,而集團即將發出3月的繳租通知書,故中小型租戶本月底不用繳付有關租金,變相2月、3月減租一半。他表示,疫情肆虐不僅重創零售業,集團車務收入亦受影響,而集團希望措施能減輕租戶壓力,以免出現連環倒閉及裁員潮。

事實上,疫情令本港零售陷入「超級寒冬」,多個商場業主亦減收部分租金,如九倉置業減收2月基本租金50%;而新地旗下25個商場,將按個別行業或商戶情G減免2月基本租金30%至50%。

領展則成立「中小商戶同舟計劃」,因應個別租戶經營狀G提供針對式支援,預算8000萬元。領展曾回應稱,由於疫情對各類商戶及地區的影響不一,相比起一刀切劃一安排,現時計劃較能幫助最有需要的租戶。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凍車資 今年加幅累積至明年 田北辰:遲早會加番 陳絔g籲停調整1年
旗下車站、商場中小戶 二三月舖租減半
杏花新城商戶:減租沒幫助 已頂讓
蔡金強:兩招紓困勢挫盈利 料難維持高市盈率
10億重振會展業 辦展覽免租
科學園、工業h、數碼港擬免半年租 涉3.8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