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昨讓路加國 次班包機爭今晚飛 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增至65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凌晨始接落船通知 臨時登包機港人「如中獎」
憂旅保失效不包醫藥費 留醫者家屬:或追船公司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蔡金強:兩招紓困勢挫盈利 料難維持高市盈率

【明報專訊】港鐵今次推出凍結票價、2月及3月減一半租兩招,為市民及旗下商戶紓困。然而,兩招將進一步拖累港鐵盈利,奧陸資本總裁兼投資總監蔡金強認為,在連串社會運動後,原預計港鐵2020年的基本業務盈利將縮至100億元,今次禍不單行再碰上疫情爆發,香港經濟轉差及萎縮,在票價不能加之下,削減商舖租金將進一步打擊整體盈利。

據港鐵年報,集團2018年本港物業租賃及管理業務收入、車站商務收入及客運業務收入3項,佔總收入的57.4%或310.03億元,至於另外42.6%或229.27億元收入,分別是內地及國際的鐵路、物業租賃及管理業務、內地的物業發展及其他業務,都屬於「好睇唔好食」,在2018年本港業務已貢獻利潤達112.35億元,中國業務則只貢獻了6.66億元。

蔡金強指,雖然港鐵有基礎業務支撐,但若佔三成多收入的票務未能加價,在本港經濟景氣轉差下,相信廣告及其他商務收入亦會減少,連帶受疫情、社會運動影響減收租金,將進一步影響集團的盈利,認為難以支持其高達20至30倍的市盈率。

他認為,港鐵目前唯一賣點是負債低可分紅,集團可能為了應付沙中線的超支問題,增加派特別息予政府,連帶令其他股東受惠。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凍車資 今年加幅累積至明年 田北辰:遲早會加番 陳絔g籲停調整1年
旗下車站、商場中小戶 二三月舖租減半
杏花新城商戶:減租沒幫助 已頂讓
蔡金強:兩招紓困勢挫盈利 料難維持高市盈率
10億重振會展業 辦展覽免租
科學園、工業h、數碼港擬免半年租 涉3.8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