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消毒片當「防疫藥」 村官逼吞 22人中毒

[2020.03.02] 發表
湖北黃梅縣黃梅鎮政府向村民發放的二氧化氯環境消毒片,浸水後用於家中噴灑消毒,不可服用。(網上圖片)

湖北黃梅縣黃梅鎮政府向村民發放用於消毒的藥片,有村官在未了解消毒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下,自以為是防治新冠病毒的藥物,要求村民「每人一粒,吞服」,並拍照以證明完成任務。部分服用消毒片的村民感到身體不適後,該村官將消毒片回收,並將22名不適村民送院,目前18人已出院,其餘村民留院觀察。

封面新聞報道,2月29日晚,網上傳出一份疑似湖北黃岡市政府發往各縣的電報,稱黃岡市黃梅縣黃梅鎮向窯村一組村民14戶22人,誤食鎮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二氧化氯環境消毒片(俗稱「泡騰片」),等級為「特急、明電」,落款日期為2月28日。

要村民即場飲用 拍照留紀錄

與電報同時傳出的,還有一份微信群聊天截圖,群組成員稱,黃梅縣人民醫院護士稱「正在搶救一批中毒的人,一個村20多個人,喝了消毒水,說村幹部發的,還要當面喝」,另一成員補充稱「口服過程中,組長還要拍照留痕[紀錄」。黃梅縣人民醫院昨證實處理了一批中毒患者,「已經在我院急診科處理了」。該院辦公室確認中毒事件,但是具體人數、中毒情G未明。

中新社報道,湖北黃梅縣黃梅鎮政府昨日通報稱,經查,2月25日,黃梅鎮向各村社區發放防護物資時,均交代清楚泡騰片的用途及用法,每粒泡騰片兌兩公斤水,用於住戶家中噴灑消毒。向窯村向各小組發放了物資。

鎮政府:派予社區前已交代用法

2月28日9時30左右,黃梅鎮向窯村一組組長蔣建軍帶領該村3名志願者,逐家逐戶做體溫測試、登記、分發泡騰片時,蔣建軍在未了解泡騰片的用途及用法下,自以為泡騰片是防治新冠病毒的藥物,於是告知村民「每人一粒,吞服」;部分吞服泡騰片的村民出現不適,蔣建軍即將已發放的泡騰片回收。該鎮、村幹部得悉

事件後趕到現場,將吞服泡騰片的村民送院治療。據通報,目前通過雞蛋清加牛奶中和、胃液導流、輸液補充能量、24小時監測儀監測,定期測溫、查等方式,入院22人身體狀G穩定,無生命危險。至昨日下午已有18人出院,另外4人由於年紀偏大、患有其他疾病,繼續留院觀察。

更多中國新聞
路透社周一(2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及日本政府鑑於兩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解,同意延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日本的計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詳情
美國參議院上周四通過一項法案,將向農村電訊營運商提供10億美元,用於更換其網絡中所使用的華為設備。該法案去年12月在眾議院通過,下一步將提交... 詳情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打擊飲食業的堂食收入,迫使食肆想辦法催谷外賣生意,有公司想出,在外賣需求大的地點安裝具有獨立保溫功能的儲存櫃,並透過... 詳情
Kim表示,公司有4名共同創辦人,全部都從事IT工作10年或以上。其中一人在廣東省擁有廠房,生產硬件設備,所以智能外賣保溫櫃也是交給他的工廠... 詳情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千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質疑政府隱瞞感染人數,憂心疫情能否控制下來,緊急申請續留峇里島的簽證,不想回中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