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學校強制師生服用「大鍋藥」 官方致歉

[2020.03.02] 發表
學校要求師生自行到藥店購買材料,再熬製「大鍋藥」服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都希望提升免疫力,降低染病風險。惟雲南臨滄市有家長周日(3月1日)反映,有學校要求學生服用稱為「大鍋藥」的中藥,以此作為春季學期入學報到的條件。市教育體育局周一(3月2日)證實消息,查明有學校強制師生服用「大鍋藥」,要求全市學校須堅持自願服用原則,並就事件致歉。

網傳圖片顯示,有學校通知學生、家長及教職員需根據藥方,自行到藥店購買材料熬製服用。有家長反映,校方要求學生每日上傳服藥圖片,並寫明「喝藥後有無異常,如拉肚子,頭暈等」。據了解,「大鍋藥」一般指用大鍋熬製的傳統民族民間中藥,聲稱對增強體質和免疫力具一定作用。惟有醫生稱,開處方藥需要醫生職業證,以行政命令讓孩子服用中藥涉嫌違法。

臨滄市教育體育局發布消息,指個別縣(區)教育體育局、市直學校以通過上傳購藥證明、服藥圖片、影片等方式強制師生服用「大鍋藥」,要求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必須堅持自願服用原則,杜絕強制師生服藥,不得以是否服用「大鍋藥」作為春季學期開學報到入學條件,表明將就此深刻檢討。

更多中國新聞
路透社周一(2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及日本政府鑑於兩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解,同意延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日本的計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詳情
美國參議院上周四通過一項法案,將向農村電訊營運商提供10億美元,用於更換其網絡中所使用的華為設備。該法案去年12月在眾議院通過,下一步將提交... 詳情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打擊飲食業的堂食收入,迫使食肆想辦法催谷外賣生意,有公司想出,在外賣需求大的地點安裝具有獨立保溫功能的儲存櫃,並透過... 詳情
Kim表示,公司有4名共同創辦人,全部都從事IT工作10年或以上。其中一人在廣東省擁有廠房,生產硬件設備,所以智能外賣保溫櫃也是交給他的工廠... 詳情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千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質疑政府隱瞞感染人數,憂心疫情能否控制下來,緊急申請續留峇里島的簽證,不想回中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