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大國戰「疫」》未出版先下架

[2020.03.02] 發表

數日前高調預告即將出版的圖書《大國戰「疫」》(圖)一書,昨日紛紛從內地各大網絡交易平台下架。有書店表示,因疫情影響造成印刷廠未能如期復工所致;但也有網民揣測,在疫情仍未結束時出版顯得不合時宜。

據新華社2月26日報道,《大國戰「疫」》,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將於近日出版。

被疑過分吹捧 網店:印刷廠未復工

新華社、央視等官媒高調宣布稱,該書借鑑國際深度報道表述方式,從200餘萬字主流媒體公開報道中精選相關素材整合彙編,集中反映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全景式介紹中國民眾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緊急動員、齊心協力,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新書出版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民議論。有網友表示,「以前是災難結束了就開始喪事喜辦,現在是還沒結束就開始歌功頌德了。」

昨日該書突然從內地各大網絡交易平台下架。在淘寶天貓的中信書店,之前預售的《大國戰「疫」》已被註明「暫無報價」,淘寶其他書店,亦無法找到該書。此外,包括此前曾預售此書的京東網、當當網等一些網絡平台,也無法檢索到該書預售的信息。

據早前預售此書的網店一名工作人員稱,該書未能面市是因為疫情影響造成印刷廠未能如期復工及物流仍受影響所致;但也有網民揣測,這本書過分吹捧當局,在疫情仍未結束時出版顯得不合時宜。

更多中國新聞
路透社周一(2日)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及日本政府鑑於兩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解,同意延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日本的計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詳情
美國參議院上周四通過一項法案,將向農村電訊營運商提供10億美元,用於更換其網絡中所使用的華為設備。該法案去年12月在眾議院通過,下一步將提交... 詳情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打擊飲食業的堂食收入,迫使食肆想辦法催谷外賣生意,有公司想出,在外賣需求大的地點安裝具有獨立保溫功能的儲存櫃,並透過... 詳情
Kim表示,公司有4名共同創辦人,全部都從事IT工作10年或以上。其中一人在廣東省擁有廠房,生產硬件設備,所以智能外賣保溫櫃也是交給他的工廠... 詳情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千名滯留峇里島的中國遊客質疑政府隱瞞感染人數,憂心疫情能否控制下來,緊急申請續留峇里島的簽證,不想回中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