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林正財:現有檢疫中心不合長期病體弱者 政府覓新建安老院專供院友隔離
私營院舍預留職員宿舍供隔離
確診全球首例人傳狗 港大助對比患者病毒
申訴署主動查CSI口罩分發安排 接6投訴 審研懲教署物流署
教局預備50萬口罩 考生:DSE前長戴 適應試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院下周試用瑞德西韋 醫局:或影響肝

【明報專訊】現時醫學界廣泛使用蛋白J抑制劑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等機構的研究發現,部分患者用藥後出現肝功能異常等副作用。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使用蛋白J抑制劑或令肝酵素升高,可致肝炎,他透露本月10日起,本港會參與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的新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臨H研究,用作治療新冠肺炎病人。醫管局表示,該藥亦有影響肝臟的副作用。

星研究:蛋白J抑制劑致肝異常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聯同多間新加坡醫院和大學日前發表另一份研究,指出18名確診者中,5人接受蛋白J抑制劑「洛匹那韋-利托那韋」(lopinavir-ritonavir)治療,當中4人出現惡心、嘔吐、腹瀉及肝功能異常等副作用。

醫管局發言人稱,現時為本港確診者主要提供支援治療,另有專家小組為病人作評估,或提供蛋白J抑制劑、干擾素和利巴韋林的複方療法,會密切監察藥效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許樹昌稱港用藥較進取

許樹昌表示,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認識不深,擔心患者情G惡化,本港用藥較進取,所有確診者都會用藥。他說蛋白J抑制劑或令肝酵素升高,或引致肝炎,但本港暫未有患者因肝酵素太高而要停藥。他又說,本月10日起本港會參與「瑞德西韋」臨H研究。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本周已獲臨H研究倫理委員會通過參與瑞德西韋的臨H測試,正等待衛生署評估及審批,若獲通過,藥廠會送藥來港,並交到瑪麗醫院、瑪嘉烈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開始研究。庾表示,瑞德西韋是研究中的藥物,相關資料不多,現已知對肝可能有副作用,臨H測試會再看病人有無安全問題、副作用及有關成效。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日本停港人免簽 入境隔離兩周 周一生效至3月底 旅界:雪上加霜
新加坡研究:病徵輕微者亦可廣泛污染環境 空調抽風位沾毒 學者籲清潔戴口罩手套
3院下周試用瑞德西韋 醫局:或影響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