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教局預備50萬口罩 考生:DSE前長戴 適應試場

[2020.03.06] 發表
中學文憑試月底開考,兩名應屆考生各有溫習小習慣,Annie(右)稱,會把做好的歷屆試題,集中放在一旁,看到完成試卷數目累積愈來愈多,信心增加;考生Sam(左)則把溫習時間表貼於電腦上,警惕自己專心溫習。(林靄怡攝)
政府為DSE考生準備了50萬個口罩供應試之用,考評局昨起透過學校向應屆學校考生派發准考證及口罩,有學校昨委派代表到考評局新蒲崗辦事處領取口罩。(考評局提供)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中學文憑試(DSE)月底開考,教育局為考生準備50萬個外科口罩,學校昨到考評局一併領取口罩、准考證、健康申報表。中六生除了備戰DSE,亦特別留意今年額外規定,有考生稱,會於試前數天戴上口罩,以適應長期戴口罩應試,又表示會提早到達試場「降溫」,擔心因步行到考場或緊張令體溫升高,通過不到體溫檢測。

停課未教完課程 準考生:自己執生

距離文憑試開考不足一個月,應屆考生Annie每日花上7至8小時溫習,稱現時已溫好六、七成,「準備最後衝刺」,不過疫情下,難免花多了時間看疫情新聞,容易分心。今年考評局要求考生必須佩戴口罩,入試場前須量體溫,她說,考試前數日會長戴口罩以適應戴口罩應試,「要自己習慣呢件事,唔係到時真係好影響自己狀態」。

另一中六生Sam稱,受疫情影響,學校停課,未教完所有課程,唯有「自己執生」。他又稱,以往會於自修室溫習,疫情所限只可在家溫習,缺乏效率,只好於電腦前貼上溫書時間表警惕自己,並會調節生理時鐘,以適應考試時間表。

學友社:無模擬試 考生缺考試實感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今年文憑試是考生「自學及自制的考驗」,不少考生都因停課沒有考模擬試,未可知道自己水平,並缺乏考試真實感,建議自設模擬試。他又建議,考生應訂下具體溫習目標,如希望每科可考獲的評級,調適各科溫習量,「如果樣樣都諗住溫,就會好焦急」。

學校昨日(5日)起至12日可派員至考評局領取准考證、考生健康申報表及外科口罩,以派發給考生。另外,考評局早前要求試場座位距離進一步加大至1.8米,禮堂可容納的人數會減少。就今屆文憑試及課室試場數目增幅,考評局昨回覆稱,目前仍與學校商討有關安排,表示學校停課期間可盡量騰出額外課室供文憑試使用,以下調試場內考生人數。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派兩班專機接載湖北225名港人回港,連同前日共4班專機共載469港人回港(見另稿),當地尚有逾3000宗港人求助個案。據悉... 詳情
兩日接469人 DSE生體溫高禁上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再以兩班專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兩日行動共接回469名港人,較原定533人少64人,當中6人因... 詳情
鄂回港者:測毒10分鐘 每餐3選擇
【明報專訊】首批乘專機回港的湖北者前日抵港後入住駿洋h檢疫。正受檢疫的唐小姐表示,昨早接受病毒測試,分別抽血及鼻黏膜,過程約10多分鐘。她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有兩個伊朗旅行團周一返港,數十人被安排入住新落成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有團友表示,眾人最初擔心需入住駿洋h,憂被其他受檢疫... 詳情
飲食界抗疫基金開始登記 食肆:憂未獲援已倒閉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設飲食界資助計劃,昨起接受登記。自由黨主席兼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及正考慮出戰該界別的公民黨林瑞華,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