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印度返港確診者 曾赴百人婚宴港九11處

[2020.03.06] 發表
由印度返港後確診的女子曾於周日中午到九龍塘My Garden出席戶外中式小型婚宴,有關區域已暫時關閉及消毒。(陳冬綾攝)
從印度返港後確診的69歲女子曾到東華醫院看中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她在印度時腹瀉,在東華醫院看中醫時有少少發燒,「但坐一陣後,又好似無發燒」。(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鑽石公主號郵輪以外的首宗外國輸入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前日確診的69歲女子曾遊印度一個月,在當地腹瀉,返港後曾去過港九11個地方,包括出席百人婚宴。專家表示印度化驗水平不及香港,其確診數字未必反映實G,要密切監察當地個案會否暴增,適時對爆發地實施入境限制。

首印度傳入 東華醫院中醫有病徵入院

本港昨沒新增確診,曾遊印度的確診女子於1月31日至2月24日曾到西印度孟買,與20人自由行,由一名加拿大友人發起。她在2月23日腹瀉;24日乘國泰航空CX694回港,再乘地鐵及的士回家。她返港後四出活動,於2月25日到銅鑼灣惠康,26日到士美非路街市及畢打街匯豐銀行;27日到德輔道中東亞銀行;28日到上環東華醫院看中醫,其間一度發燒;3月1日出席九龍塘My garden出席婚宴,曾飲食及拍照。

她在3月2日到律敦治醫院抽血,並到莊士頓道海皇粥店、威靈頓廣場、中銀中心、統一中心及東華醫院,當晚在家暈倒;翌日到貝夫人普通科門診求醫及發燒,交回深喉唾液樣本後證實確診,送院檢查才發現肺花。至於東華醫院則有一名中醫有病徵並已入院。

許樹昌:印度確診數未必反應實G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印度水質較差,不少旅客都腹瀉,相信患者腹瀉未必與新病毒有關。

據印度衛生部,至本月5日早上有29宗確診,並指部分個案屬社區傳播。許樹昌稱,印度醫療及化驗水平不及香港高,相信入院者才測試,數字未能反映當地實際疫情。他對印度疫情感擔憂,不排除會像伊朗般爆發,要監察確診數字會否C升,適時要對疫情活躍地區實施入境限制,經相關地區來港的人要檢疫14天。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部門前日公布,一名80多歲女子確診,情G危殆,近期曾到香港和印度。衛生防護中心正了解個案是否與上述患者同遊,並正追蹤其團友;女子同房友人沒病徵、會送院。

My Seasons四季薈表示,患者於3月1日到My Garden出席共10圍約100人的婚宴,逗留不超過3小時,場地暫關閉,負責婚宴的4名員工在家隔離14天。東華三院稱,患者於2月28日下午及3月2日下午到東華醫院中醫中心求診,昨已額外消毒;未有職員或訪客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國泰則表示正消毒客機及通知相關職員,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派兩班專機接載湖北225名港人回港,連同前日共4班專機共載469港人回港(見另稿),當地尚有逾3000宗港人求助個案。據悉... 詳情
兩日接469人 DSE生體溫高禁上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再以兩班專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兩日行動共接回469名港人,較原定533人少64人,當中6人因... 詳情
鄂回港者:測毒10分鐘 每餐3選擇
【明報專訊】首批乘專機回港的湖北者前日抵港後入住駿洋h檢疫。正受檢疫的唐小姐表示,昨早接受病毒測試,分別抽血及鼻黏膜,過程約10多分鐘。她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有兩個伊朗旅行團周一返港,數十人被安排入住新落成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有團友表示,眾人最初擔心需入住駿洋h,憂被其他受檢疫... 詳情
飲食界抗疫基金開始登記 食肆:憂未獲援已倒閉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設飲食界資助計劃,昨起接受登記。自由黨主席兼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及正考慮出戰該界別的公民黨林瑞華,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