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佛堂7僧人法會 1曾赴上海測試陰性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曾到北角「福慧精舍」的新形冠狀病毒確診者有18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福慧精舍上月5日及6日曾舉行7名僧人帶領法會的儀式,一起誦經、祈禱。當中有人曾經到過內地,其中1人去過上海,因頭痛入東區醫院,化驗結果呈陰性,現仍在尋找其他人,未知道各人曾到過內地什麼地方,亦未能確定到病源會否與他們有關,現時仍未完成福慧精舍染病源頭的調查。

張竹君:至今仍未知精舍感染源

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43歲福慧精舍師父1月17日至20日曾到四川峨眉山,中心2月22日接獲第二宗涉及精舍的確診後,該師父於23日被送往檢疫中心,2月28日接受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呈陰性反應,3月2日做同樣檢測,結果不確定,被送往東區醫院測試,至周三確診。

張竹君昨表示,該師父一直無病徵,未肯定他是否早前已感染至最近才發病,抑或最近染病及發病,故不肯定佛堂的染病源頭。佛堂群組中2月8日發病的個案為最早病發個案,但最早發病的個案並非就是源頭。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滯鄂孕婦胎死 夫促速定下輪撤離 聶德權稱下周難派專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派兩班專機接載湖北225名港人回港,連同前日共4班專機共載469港人回港(見另稿),當地尚有逾3000宗港人求助個案。據悉... 詳情
兩日接469人 DSE生體溫高禁上機
【明報專訊】政府昨再以兩班專機接回滯留湖北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兩日行動共接回469名港人,較原定533人少64人,當中6人因... 詳情
鄂回港者:測毒10分鐘 每餐3選擇
【明報專訊】首批乘專機回港的湖北者前日抵港後入住駿洋h檢疫。正受檢疫的唐小姐表示,昨早接受病毒測試,分別抽血及鼻黏膜,過程約10多分鐘。她說...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有兩個伊朗旅行團周一返港,數十人被安排入住新落成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有團友表示,眾人最初擔心需入住駿洋h,憂被其他受檢疫... 詳情
飲食界抗疫基金開始登記 食肆:憂未獲援已倒閉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設飲食界資助計劃,昨起接受登記。自由黨主席兼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及正考慮出戰該界別的公民黨林瑞華,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