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華客德轉機發燒遭拒登機 領館稱法辦瞞疫者

[2020.03.14] 發表

一批來自歐洲多國的中國公民近日經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回國時,因體溫超過37.3℃,被航空公司按規定拒絕登機。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12日提醒中國公民疫情期間謹慎安排國際旅行。中新社報道,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發布有關信息時稱,登機前體溫超過正常範圍和出現疑似症狀者將被拒絕登機,後果由本人承擔;提醒不可隱瞞病情和接觸史蒙混過關強行登機,否則當事人將被嚴肅查處,並被追究法律責任。

昨日內地有3宗輸入確診個案,一宗在北京,兩宗在上海。上海昨日通報一個自德國法蘭克福飛往上海的CA936航班情G,稱在檢疫時,發現4名乘客體溫異常,另發現2名體溫正常乘客曾在14小時前服用感冒藥。這6名中國籍乘客及其4名同行者已轉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接受進一步排查。另有30名同機乘客已統一移送集中隔離點。其餘246名乘客除中轉和被鄰省接走的外,均按規定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

更多中國要聞
隔離結束前 五口家活埋酒店
被用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隔離營的福建泉州欣佳酒店,上周六(7日)晚突然倒塌,來自38個家庭的71人被埋瓦礫中,至前日所有受困者被找到... 詳情
促服務業復蘇 當局發3.18億人民幣消費券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令社會經濟大受打擊。江蘇南京當局周五(13日)宣布,將向民眾發放總值3.18億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資助餐飲、體育... 詳情
清明將至,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多地禁止市民掃墓,以減少人流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周五(13日)通報,今... 詳情
自湖北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內地有好轉[象,繼西藏、青海、安徽、福建、新疆、江蘇後,山西亦在周五(13日)宣布「清零」,最後一宗新... 詳情
國新辦2萬字報告轟美踐踏人權
【明報專訊】中美近日再就人權議題交鋒,繼美國國務院周三(11日)發布《2019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2019年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