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64人開生日派對 官斥心存僥倖漠視風險 「禁酒吧令」首判刑 負責人囚7天

[2020.04.17] 發表
涉案酒吧位於尖沙嘴海防道一大廈的13樓,警方facebook早前稱,涉案酒吧面積約1000平方呎,當日^與^間距離少於1.5米,內有64名酒客,分別佔用6張^及在兩間廂房飲用酒精飲品。(曾憲宗攝)
違反禁酒令被判囚的羅偉成(前)由囚車押走。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羅是聯發酒吧餐廳有限公司的董事,而涉案的「泰斗」隸屬該公司。(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三凌晨突擊搜查尖沙嘴一酒吧,發現有64人正開生日派對,遂以違反「禁酒吧令」拘捕酒吧負責人。該負責人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違反禁令,判囚一周,為月初禁酒吧令實施以來首宗判刑個案。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指出,被告漠視顧客及員工的健康風險,有計劃違反禁令,需判監禁刑罰。

求情稱手緊 「朋友生日先開」

報稱廚師的羅偉成(23歲)無律師代表, 昨承認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7(1)及7(2)條。控罪指他作為餐飲業務負責人,於本月8日沒有遵從法例發出的指引,關閉尖沙嘴海防道38至40號13樓的「泰斗」,而該處為賣酒處所。翻查公司註冊資料,羅是聯發酒吧餐廳有限公司的董事,而涉案的「泰斗」隸屬該公司。

前門上鎖後門進出 官批有計劃

被告求情時表示,「M個時勢特別手緊,有十幾個員工跟我搵食,因為有朋友生日先開門」。惟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反問:「咁點解唔飲果汁,要飲酒呢?」又指多達64人在1000平方呎的密封空間婸E會,會對客人及員工造成健康風險,在公共衛生上非常危險,形容被告心存僥倖,「前門鎖鬻A就由後門入」,是有計劃違規,需予以監禁刑罰,以14天為量刑起點,但考慮判告認罪及無刑事紀錄,扣減一半刑期,判監7天。

警凌晨突擊巡查發現 截獲把風被告

案情指出,警方當日凌晨在尖沙嘴突擊巡查,其間發現涉事酒吧所處大廈前門上鎖,惟有不少人經後門進入,於是上樓調查。警方到達13樓「泰斗」酒吧門外,聽到堶捷ルX音樂和吵鬧聲,進入酒吧後發現場內滿座,每張桌上都有酒和果仁,點算後共有64名顧客,介乎14至60歲。警員其後於大廈地下截獲負責把風的被告,他在警誡下承認是酒吧負責人,並稱:「阿Sir,我知錯喇!我唔應該呢個時候營業,畀咁多人鰜袘E集飲酒。」

根據政府提供數字,部門針對餐食業處所巡查、勸喻和檢控次數,截至本月16日分別為47,484、2,380和25宗,較4月10日增加12,501、450和15宗。

【案件編號:KCCC584/20】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獲批資助生產商貨推市面未供政府 商經局:未與口罩商簽約 供貨無期
【明報專訊】獲政府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批出資助的生產商奧成有限公司,以「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口罩生產線配額的首家公司」宣傳,將名為V CA... 詳情
【明報專訊】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預計最先向政府供貨的3間獲資助生產商,理應陸續開始向政府供貨。本報記者昨往3間生產商廠房觀察,其中步創科技有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首個主科考試通識教育,本月27日開考,逾5.2萬名考生赴試場應試。教育局早前呼籲僱主推彈性時間上班減人流。運... 詳情
楊潤雄:可維持暑假 按校本需要補課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已停課兩個多月,復課無期。教育局長楊潤雄回應會否考慮取消暑假供學生補課時稱,學校可評估停課對學生學習的影響,部分年級可在... 詳情
校方指直播教學時托頭 幼園教師被炒未獲賠代通知金
【明報專訊】心怡天地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兩名前教師稱,校方以直播教學時托頭、工作期間喝咖啡等為由,批評其工作表現有問題。他們拒按校方要求自行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