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校方指直播教學時托頭 幼園教師被炒未獲賠代通知金

[2020.04.17] 發表
幼稚園前教師藍小姐(中)表示,本月校方因其直播教學時托頭、工作時間喝咖啡等原因解僱她,沒賠代通知金。(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心怡天地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兩名前教師稱,校方以直播教學時托頭、工作期間喝咖啡等為由,批評其工作表現有問題。他們拒按校方要求自行離職,本月同遭解僱,不獲賠代通知金。協助兩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表示,共接獲10名來自不同幼稚園教師的類似求助,批評幼稚園以「超越法例規定的方法」避開解僱時須作的賠償。

涉事幼園:財務穩健 已交律師處理

心怡天地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回覆查詢時稱,學校財務穩健,疫情沒影響內務運作;就有教師指控校方無理解僱一事已交由律師處理,現階段不評論,並保留追究權利。立法會議員朱凱Y說,幼稚園面臨財困裁員時,設法避免賠償員工,促請教育局加強監管,又希望當局在疫情期間,支援失業的幼稚園教師。勞工處表示關注事件,會為有關員工提供適切協助 。

教師指控無理解僱 追討8萬元

該校前教師藍小姐(化名)說,校方指她網上教學時托頭、工作時喝咖啡等,工作「嚴重操守」問題,要求她自行辭職。藍小姐認為指控無理,拒絕辭職,遭即時解僱。她稱,校方欠其3個月代通知金,正向校方追討逾8萬元。同校前教師Sarah(化名)則指,2月校方要求她選擇被解僱或辭職,Sarah決定辭職,於5月底離職;至本月初校方突指控Sarah網上教學時,學生不集中,工作表現不符要求,要她即時離職,Sarah拒絕,惟校方即時解僱她,沒賠代通知金。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東鐵逐步轉9卡列車  未交代載客量  年中開始需時年半  議員憂更擠迫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預計2022年首季通車,為配合未來過海段,東鐵線列車今年中起由現時12卡列車逐步換成9卡列車,料需時一年半... 詳情
涉進口氈酒扮港產  酒廠遭揭無牌
【明報專訊】海關近月調查一間報稱本地釀酒公司時,發現有人以外國進口氈酒(Gin)假扮成香港製造出售,前日突擊搜查涉事酒廠時,再發現該酒廠無牌... 詳情
【明報專訊】開發培育孩子理財習慣應用程式的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Mellow,近日登上本年度福布斯亞洲年輕領袖榜(Forbes 30 Under...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14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港澳辦和中聯辦早前高調抨擊內會主持公民黨郭榮鏗,引起關注。立法會內委會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30多年前在視障學校五度非禮一名視障女生,女生多年後舉報,張去年在區域法院被判罪成入獄33個月。他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