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步創:不清楚上周五要供貨

[2020.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預計最先向政府供貨的3間獲資助生產商,理應陸續開始向政府供貨。本報記者昨往3間生產商廠房觀察,其中步創科技有限公司及威信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的廠房已設有無塵車間,但兩公司仍處於試產階段,步創科技對於原定要在上周五(10日)開始向政府供應口罩表示不清楚,威信科技則稱至今仍未與政府簽約,由於生產進度未如理想,已向政府申請延期一個月。

稱小量試產 只賣經銷商

步創科技位於紅磡的廠房設有風淋室及無塵車間,據記者透過廠房閉路電視觀察,無塵車間有一條生產線正運作,約有5名人員工作,各人穿上白色工作服、戴上手套及口罩,牆上掛有口罩品牌「香港造」標誌。生產線負責人Jordon稱,目前仍是小量試產中,「暫時得一部機行得比較似樣齱v。對於「香港造」口罩在市面有售,他說現只向經銷商批發,「可能有朋友向我們買了少少,但他們怎樣處理,我不清楚」。

威信科技於荔枝角的地址亦設有無塵車間,但車間外未完成裝修,木梯、裝修工具和紙箱等隨處放,記者視線範圍看不到車間內有沒有生產線,但見有身穿白色工作服和戴即棄帽的工作人員。一名穿恤衫男士進內,但他說自己非負責人,不清楚生產事宜。記者往該公司鄰近的辦事處查看,則見到有大疊未摺起的新口罩盒。

威信:未簽約無資助 已申延期

威信科技原應於本周二(14日)開始向政府供應口罩,負責人高先生回應稱,已主動向政府提出延期,他稱現時「什麼(合約)都未簽、(資助)未取」,相信要待完成設置整條生產線才可申領資助。高先生又透露設置首部口罩機組時出現問題,生產不順利,要待另兩組生產機運抵才有機會投產,現未有投產和發售日期;至於試產的口罩若無問題,則會入盒送給親友用。

位於荃灣的S.E.C. Hong Kong Factory Limited,辦公室與廠房設於同層,記者觀察期間,視線範圍內看不到無塵車間,但有數名職員則在一房間內正處理相信是口罩的製成品。資料顯示,S.E.C.預計本周三(15日)開始向政府供貨,記者向職員表明身分欲向負責人查詢有關事宜,對方只荌O者留下電話待負責人回覆。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東鐵逐步轉9卡列車  未交代載客量  年中開始需時年半  議員憂更擠迫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預計2022年首季通車,為配合未來過海段,東鐵線列車今年中起由現時12卡列車逐步換成9卡列車,料需時一年半... 詳情
涉進口氈酒扮港產  酒廠遭揭無牌
【明報專訊】海關近月調查一間報稱本地釀酒公司時,發現有人以外國進口氈酒(Gin)假扮成香港製造出售,前日突擊搜查涉事酒廠時,再發現該酒廠無牌... 詳情
【明報專訊】開發培育孩子理財習慣應用程式的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Mellow,近日登上本年度福布斯亞洲年輕領袖榜(Forbes 30 Under...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14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港澳辦和中聯辦早前高調抨擊內會主持公民黨郭榮鏗,引起關注。立法會內委會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30多年前在視障學校五度非禮一名視障女生,女生多年後舉報,張去年在區域法院被判罪成入獄33個月。他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