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第2名溫市警確診

[2020.04.17] 發表
溫哥華市警指疫情下多了商店搶劫案,圖見一間休業中的服裝店在舖外加裝圍板。(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再有一名警員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成為警隊內第二名確診者。

溫哥華市警警察總長帕爾默(Adam Palmer)證實,有第二名警員確診,但2名確診者中,有一人已痊癒返回工作崗位。

帕爾默昨日與警政委員會舉行視像會議時透露,警隊成員目前所承受的心理壓力極為巨大,因為外出巡邏辦案時,隨時有可能接觸到新冠病毒。他指出,911緊急電話求助的案例中,有7成需要警員出動。

警員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躲在家中避疫。不少警員上有高堂,下有幼子,也害怕自己把病毒帶回家,特別是在市中心東端巡邏的警員。

他指出,兩個月前,最重要的警務問題是油管抗議,但現在多了很多家暴案,另不少士多商店遭人搶劫,甚至遭人持刀搶劫。

北菲沙預審中心員工中招

另外,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昨日黃昏宣布,一名在北菲沙預審中心(North Fraser Pretrial Centre)工作的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衛生局正在追蹤其密切接觸者,初步未發現有其他員工或在囚人士確診。衛生局說,這一感染案例對公眾的威脅甚低。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新增143死 單日最高 2000醫生報名支援護理院
【明報專訊】魁省周四採取不尋常的步驟,呼籲軍方提供支援,協助省內長期護理中心疫情下人手短缺問題。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 詳情
省府允市府借用儲備延交學校稅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公布新的紓困方案,允許各市政府可從現有的儲備金中免息借貸,以支付市政運營費用;同時,省學校稅(School Tax... 詳情
省府為卑詩50萬企業 供一站式疫情支援資訊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聯同聯邦政府,將會提供全新的《卑詩省商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支援服務》 ,以一站式,為全省企業提供有關疫情支援的資訊。 ... 詳情
省府設對對談輔導服務 助大專生免費解答疑難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推出一個為大專學生而設、名為 Here2Talk(對對談)的精神健康輔導及轉介服務。此服務每周七天、每天24小... 詳情
熙爾堅持國會復會提質詢 要求審視譚詠詩抗疫決定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拒絕對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Theresa Tam)表示信任,他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