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8
    星期六

疫情影響屠宰 農民財困 肉類供應短缺 售價將升
渥京擬延長牲畜存欄時間 食品檢驗局增聘人手

[2020.04.18] 發表
新冠病毒危機正在危及加國的肉類供應。

【明報專訊】加拿大肉類行業表示,新冠病毒危機正在危及本國的肉類供應。肉類生產商說,如果大流行繼續影響屠宰場的工作,則農場持續積壓的牲畜可能給農民造成財務困難,並導致商店供應短缺。

因為在近距離工作的一些員工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全國多個肉類加工廠的裝配線已經關閉或減慢了運營速度。

加工設施的減速會在食品供應鏈中前後造成暫時性的連鎖反應。零售商可能難以庫存肉類產品,消費者在結帳時可能會看到更高的價格,並且由於空間和現金流有限,如果生產商在準備上市時找不到加工商將其運走,則他們可能不得不淘汰牲畜。

加拿大農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e)主席羅賓遜(Mary Robinson)說,是時候「警告」農業產業所面臨的現實,並確保加拿大的糧食供應安全。

加拿大全國育牛協會(National Cattle Feeder's Association)說,生產者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可以控制其牲畜的流程緩慢下來,但是加工能力的長期下降可能會造成「一些危機」。

加拿大農業及農業食品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Agri-Food)表示,正在與肉類行業合作以確保加拿大食品系統的完整性,正在考慮「所有可行方法」。

渥太華正在考慮的一項措施是擱置計劃,該計劃將允許農民延長牲畜的存欄時間,並以大量飼草的維持性飲食餵養動物,而不是通常在屠宰之前的高能量生長飲食。

代表63,000個牛肉農場和飼養場的加拿大牧場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自3月24日發布建議以在大流行期間支持牛肉生產商以來,一直在呼籲政府為擱置計劃奠定基礎。

牲畜卸貨的延誤會增加飼料和人工成本,該協會也要求聯邦和省政府提供財政援助,以幫助抵消額外的支出。

為了使牲畜在加工系統中繼續移動,聯邦政府宣布撥款2000萬元用於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以僱用和培訓更多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一
疫情趨穩省份考慮重啟經貿 渥京從中協調免爆發第二波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昨日宣布對受到疫情和世界油價戰雙重打擊的加拿大石油業﹐給予17億元的援助﹐恢復廢棄天然氣和油井。此外還有超... 詳情
下周一起沒口罩禁登機 渥京規定飛機乘客戴口罩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制定新規,要求從4月20日起,所有航空旅客在旅途過程中必須戴上口罩遮住口鼻。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 詳情
疫下再爆歧視華裔事件 女子喊:中國人遠離我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又出現一宗歧視華裔的事件,新冠病毒大流行展現出人性最醜惡的一面。一位萬錦市華女子描述了自己在一家主流超市前排隊的親身經... 詳情
溫市長議員擬減薪1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將在本月底前的一次會議上提出減薪10%的動議,多名市議員指稱他們也願意,部分提到還需查看市府整體預算來找出更多慳錢方法... 詳情
素里漢被控散布兒童色情物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整合兒童剝削調查組(BC ICE)在經過16個月的調查後,確認一名30歲的素里男子涉嫌在社交媒體群組傳播兒童色情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