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楊潤雄:未有復課日期 會兩三周前通知

[2020.04.19]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一周新型冠狀病毒新增確診維持單位數,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暫未有復課日期,會在復課前兩至三周通知讓學校準備,暫傾向由高中開始,初步或先上半日課,以減低學生午膳時傳播的風險。

傾向上課半日 減午膳風險

楊潤雄稱,暫時傾向由中四及中五學生先復課,因高年級學生自我管理能力較強,之後會再擴闊,可能高中復課後隔數天,就可讓初中復課;亦有意見認為可分上下午,讓不同年級學生分批上學。他說初步亦會讓學生只上半日課,避免他們在學校午膳,亦要考慮體育堂及音樂堂等能否繼續,舉例暫不能上游泳課。

停課多月,學生學業進度落後,楊潤雄說原則上認為暑假可以維持,但個別學校或要看各年級的需要和進度,安排較過去多的補課。他於訪問後說,半天上課為早前與學界商討的建議,暫未有共識,亦無決定。

中學校長會倡班級分日子上課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參考2003年SARS後的安排,也是由中學高年級開始逐步復課,他認為在新形態的教學下,現時不少學校都善用網上教學,或可分年級、分日子上學,例如周一中五學生上學,中一學生則在另一日,並繼續網上混合模式學習。

鄧振強說,復課後學校或要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口罩,但若全港數百間學校一同搶購口罩,會引起市場混亂,期望教育局協助統籌及承擔,在行政上支持學校。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起機場入境者 檢疫後期可再驗 多派一樣本瓶 許樹昌稱助減社區傳播鏈
【明報專訊】本港昨天增加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連續一周錄得單位數字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明天(周一)開始會向經機場入境者... 詳情
好轉患者研院外隔離 料不用駿洋h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緩,醫管局仍在為最壞情G打算,該局主席范鴻齡昨日說,正研究在社區設立隔離設施,將康復中的確診者轉到院外隔離...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港爆發初期,「醫管局員工陣線」曾一連5日罷工,向政府爭取「全面封關」等。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表示,罷工是相當嚴... 詳情
【海外港人抗疫日誌】樂觀意國人不埋怨 享受充實隔離生活
【明報專訊】意大利的春天天氣和暖,陽光普照,絕對是遊玩的好季節,可惜在「封國」下的生活除了要顧及基本生活需要外(購買食物、藥物等),不得離開... 詳情
司機熟睡 賊開的士門偷10萬養老金 怕妻知悉私己錢 儲10年長帶在身
【明報專訊】七旬的士司機昨凌晨將的士停泊在油麻地彌敦道等客時入睡,其間遭賊打開前座車門,盜去放有約10萬元現金的袋。司機稱該筆錢為已儲蓄近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