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連續兩周無新增確診病例 武漢城區首次降為低風險

[2020.04.19] 發表

據中新網報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8日發布更新市縣疫情風險等級評估,與15日評估相比,武漢城區首次整體降為低風險,全省無中、高風險市縣。

根據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風險劃定標準,湖北省疾控中心評估,截至17日24時,該省低風險市縣76個,無中、高風險市縣。武漢市13個城區中,均為低風險區,無中、高風險區,這也是湖北省發布疫情風險等級評估以來,武漢城區首次整體降為低風險。

武漢市3月18日首次零新增確診,最近已連續兩周(4月4日至17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月8日城市解封至17日24時,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轉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數均為0。

此外,3月18日至今,武漢市共對62.7萬人進行了核酸檢測,陽性率平均為0.08%。截至4月17日24時,武漢市仍在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人數,已從3月18日的1779人降至9人;危重症患者人數由3月18日的443人降至18人。

更多中國要聞
三沙市設西沙南沙兩區 區政府分駐永興島永暑礁
【明報專訊】中國和越南等國在南海和西沙群島的主權爭議持續之際,國務院批准海南省三沙市分別在西沙區及南沙區設立市轄區,預料會再引發新一波南海爭... 詳情
中國推周休2.5天促消費 民怨:不缺假缺現金
【明報專訊】為促進疫情後消費市場復蘇,包括江西、浙江、河北等多地提出試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但專家和民眾潑冷水,認為能否切實執行是關鍵,而... 詳情
江門偵破假茅台案 貨值2.7億
【明報專訊】廣東省江門市警方近日通報破獲一宗製售假冒飛天茅台酒案,涉案總值達2.5億元(人民幣•下同)。警方共拘捕26名疑犯。涉案的假冒飛天... 詳情
709維權律師王全璋5日在山東臨沂刑滿出獄後,當局以疫情為由,把王全璋送到家鄉濟南隔離14天,隔離期今日屆滿。 王妻李文足昨在Twit... 詳情
安徽女大生師生戀 提分手當街被捅數十刀不治
【明報專訊】安徽蕪湖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故意殺人案,被害19歲莘姓女大學生遭33歲郭姓男教師,當街連捅40多刀慘死,蕪湖市人民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