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中國兩省捐贈美國兩州防疫物資

[2020.04.19] 發表
中國安徽省捐贈的抗疫物資,17日運抵美國馬里蘭州。(中新社)
中國遼寧省向美國猶他州捐贈的防疫物資,17日運抵鹽湖城。(中新社)

中國遼寧省向美國猶他州捐贈的一批抗疫物資,17日運抵猶他州鹽湖城鹽宮會展中心。其中包括7000件N95口罩、7萬件醫用口罩、7000套防護服和3000件兒童口罩。中新社報道,猶他州州議會專門舉辦物資接收儀式,並通過視像連線方式向遼寧省致謝。猶他州參議長亞當斯、眾議長威爾遜等州議員,卡斯卡德小學校長約翰遜及該校中文沉浸項目師生代表等,通過到場或視像方式出席儀式,並與中方代表互動交流。

遼寧贈猶他州

安徽捐馬里蘭州

同日,安徽省捐贈的抗疫物資運抵馬里蘭州。馬里蘭副州務卿布蘭達、安徽-馬里蘭友好省州委員會代表許綱等赴現場接收。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徐學淵通過視像連線方式與對方交流。徐學淵介紹了中國抗擊新冠病毒取得的進展,對馬里蘭州人民遭受疫情影響表示同情和慰問。她希望安徽省捐贈的這批物資能為馬里蘭抗疫提供幫助,呼籲中美兩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

美國疫情嚴峻,抗疫物資短缺,美國媒體稱,中國近日加強抗疫物資的出口管制,至美國廠商在中國生產的口罩、試劑等被扣攔。美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電話,也希望中國能滿足美緊急需求。

更多中國要聞
三沙市設西沙南沙兩區 區政府分駐永興島永暑礁
【明報專訊】中國和越南等國在南海和西沙群島的主權爭議持續之際,國務院批准海南省三沙市分別在西沙區及南沙區設立市轄區,預料會再引發新一波南海爭... 詳情
中國推周休2.5天促消費 民怨:不缺假缺現金
【明報專訊】為促進疫情後消費市場復蘇,包括江西、浙江、河北等多地提出試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但專家和民眾潑冷水,認為能否切實執行是關鍵,而... 詳情
江門偵破假茅台案 貨值2.7億
【明報專訊】廣東省江門市警方近日通報破獲一宗製售假冒飛天茅台酒案,涉案總值達2.5億元(人民幣•下同)。警方共拘捕26名疑犯。涉案的假冒飛天... 詳情
709維權律師王全璋5日在山東臨沂刑滿出獄後,當局以疫情為由,把王全璋送到家鄉濟南隔離14天,隔離期今日屆滿。 王妻李文足昨在Twit... 詳情
安徽女大生師生戀 提分手當街被捅數十刀不治
【明報專訊】安徽蕪湖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宗故意殺人案,被害19歲莘姓女大學生遭33歲郭姓男教師,當街連捅40多刀慘死,蕪湖市人民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