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公園玩單槓引體上升接告票 律師不滿執法人員未先警告

[2020.04.19] 發表
圖為市政府在多市活湃湖灘放置告示牌,提醒使用公園的人要保持距離。(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多倫多刑事律師芬利(Dylan Finlay)日前在士嘉堡一處公園的單槓上﹐做了數下引體上升,結果收到一張告票﹐罰款總共880元。他承認自己違反了應急法規﹐但投訴執法人員先發告票、再提問的零容忍態度。

他說﹐那天他在百年紀念公園慢跑﹐看到公園內的單槓架﹐於是就上去做了幾下引體上升。

他承認﹐自己應該知道﹐按照省府的應急法規﹐不可使用戶外的健身設施。當時﹐附近的公園遊樂場設施上﹐貼了告示﹐提醒人們。但他使用的那個單槓架上則沒有。

他說﹐一名執行附例的取締人員未向他提警告﹐就向他開出罰款單。

違反應急法規的罰款是750元﹐另外還有20%的受害人附加費﹐總共880元。

芬利說﹐他還沒有決定是付款還是上法庭抗爭。不過﹐他說﹐雖然這筆罰款對於他來說還可以應付﹐但如果對一些近期剛因疫情失去工作的人來說﹐這筆錢就很巨大了。

 再者,他認為這筆錢的數額也不甚恰當。在安省如果危險駕駛罪名成立﹐最低的罰款也就1,000元。

原來﹐在公園的長椅上坐得時間比較久﹐也是違反法規。另外,一名奧克維爾的父親﹐因帶了3個兒子在空置的停車場上溜滑輪﹐被罰款。

人們注意到﹐疫情爆發後﹐各級政府頒發的應急法規﹐不少形成了對於公民自由權利的衝擊。這如果放在平時﹐那還了得。

但現在為了對付新冠病毒肺炎﹐人們也暫時容忍了。但人們現在在意的是執法方式﹐這方面仍可能帶來人們上法庭的抗爭。

更多加國新聞二
自豪遊行將改為網上活動避群聚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新冠疫情趨於緩和,而從下月中開始,部分防疫規限也有可能逐步放寬,但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 詳情
專家提醒家長防範小孩疫境受傷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卑詩省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留在家中避疫。但有專家指出,有不少需要送院治療的兒童受傷個案,都是在家中... 詳情
叫停百業「難」復業更「難」安省長:未是時候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隨茈[拿大多省的疫情出現受控[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8日)表示,謹慎仍然是他處理新冠肺炎疫潮的頭等大事... 詳情
安省病例破萬昨添48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18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5宗﹐令到本省確診總數破萬。不過﹐雖然安省近期的病例都在500宗上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則表... 詳情
溫婦反鎖屋內報警 爆竊賊落網
【明報專訊】雖然目前有不少人宅家避疫,但仍然不斷發生入屋行竊案。溫哥華市警在星期五早上,便拘捕一名男子,指他在同一個早上,破門進入兩家民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