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運聯料9月可恢復接近正常服務
裁員1500人增削服務節約成本

[2020.04.21] 發表
運輸聯線昨日宣布再減服務,架空列車服務亦在削減之列。(加新社)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宣布一系列節約成本的舉措,以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導致的經濟損失,包括裁員、降薪及進一步削減服務。該公司預計,若學校在9月復課,屆時公交服務可恢復至接近正常水平。

受疫情影響,運輸聯線客運量下降了83%,每月損失7500萬元,鑑於面臨重大財政挑戰,運聯認為目前狀態不可持續,必須從各方面作出調整。

從本周開始,該公司將進一步削減巴士、架空列車、海上巴士(SeaBus)和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服務。受此影響,擔任不同職位的1492名員工將被臨時裁員。

高管和董事將會降薪10%,同時,項目開辦成本及支出也將減少,包括延期向市政支付2020年主要道路網絡運營、維護、修復項目的費用,推遲2020年服務擴展,將現金儲備用於維持現有基本服務運營直到2020年底。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戴思民(Kevin Desmond)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通過其他方式來降低成本,但公司仍在以每月7500萬元的速度虧損,我們別無選擇。」他還承諾說:「我知道這個決定將對員工和他們家人的生活帶來怎樣的影響,我希望一旦公司恢復正常運營,受影響員工能被召回。如果符合省府的指導,我們目前的計劃是9月。」

除了裁員和降薪,運輸聯線還將進一步削減客流量較低的服務路線(見表)。為了解決必要服務員工的通勤問題,運力將繼續集中在需求較高的路線和時段。

運聯表示,調整後的服務重點將放在為醫院和其他衛生設施提供服務的線路上。選擇暫停路線要麼是與其他路線重複,要麼是位於低客量區域。

巴士載客容量減至2成

該公司還說,由於採取了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巴士上可以搭載的人數減少到了正常水平的30%左右。一旦所有削減計劃被實施,可搭載的人數將進一步減少,預計降至正常水平的20%左右。

運輸聯線強調,由於整個輸運系統的客流量下降了80%以上,大多數時候乘客可以在車廂中保持社交距離。但由於巴士的座位有限,一旦客滿,司機不會每一站都停。在架空列車上,如果乘客覺得沒有足夠的空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那麼他們可能會被要求換一個車廂或者等待下一趟車。

更多要聞一
工會批減服務不負責任  促另覓方法
【明報專訊】代表在醫院工作和大溫巴士司機的工會齊發聲,批評運輸聯運進一步削減服務水平會使依賴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必要服務人員造成壓力。 ... 詳情
市民憂無巴士坐  要召的士上班
【明報專訊】運聯公布新一波削減服務計劃,令每天依賴大眾運輸出門的市民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在上班時間無車可搭,而必須依賴家人接送才能出門? ... 詳情
卑詩擴大檢測至有病徵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周一(20日)更新本省新冠病毒疫情的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字,新添52宗病例,至總數接近1700宗,而死亡人數增加5人。於新增... 詳情
考慮復課  學生或輪流上堂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尚未可復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指本省就如何復課上需要有創意,當局也正與教育界及有關部門洽商。 亨利說,省府考慮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