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7
    星期一

卑詩家庭護理員協會獲額外撥款 疫情期續為長者提供服務

[2020.04.27] 發表
麥肯齊昨日宣布,省府將向卑詩家庭護理員協會額外撥款50萬元。(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為提高對省內照顧長者護理人員的支援,進而幫助長者安然度過新冠疫情,省府將對卑詩家庭護理員協會(Family Caregivers of B.C.)提供額外50萬元撥款,令總撥款達到100萬元。

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專員麥肯齊(Isobel Mackenzie)昨日代表省府作出宣布。

她表示,如此一來,卑詩家庭護理員協會將可得得到100萬元的援助服務。

麥肯齊說明提高撥款的原因。她說,省府希望加強對家庭護理人員的支援,在疫情期間繼續為年長的親友提供護理服務。撥款希望支援的服務項目包括增加家庭護理人員求助熱線,提供網上平台,讓護理人員能互相聯繫。

麥肯齊表示,她明白家庭護理人員目前最需要的,是能減輕護理職責的負擔,但很遺憾,為保證省民的健康安全和遵守社交距離,省府在疫情期間沒法提供能舒緩這個負擔的服務,她本人也對此表示抱歉。

家庭護理人員一般都會依賴成人日託服務和其他公共服務,來讓自己能有時間休息,但受疫情影響,社區無法在這段時間提供這些服務,家庭護理人員照顧家中長者的負擔也因此變得沉重。

另外,麥肯齊亦有提到,低收入的長者在疫情期間也是生存的非常艱難,特別是在得到新聞資訊和購買必須品上,所以為他們提供每月300元的補助是非常必要的。她補充,省內有5萬人的每年的生活費不足1.9萬元。

有需要的長者或家庭護理人員,可透過致電求助熱線211或1 877 520-3267,聯絡卑詩家庭護理員協會,需求家庭護理或其他相關的服務。相關的部門更會為有需要的長者和希望提供幫助的一共配對,為長者們提供代購、外送和網上探訪等服務。

更多要聞一
米遜監獄感染總數118宗 24小時有護士輪值
【明報專訊】聯邦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感染總數增加至118宗,包括106名犯人,12名工作人員。為對抗嚴... 詳情
CECRA可助大租客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各省合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 詳情
溫市50人遊行反封城「居家令」
【明報專訊】溫市不滿「居家令」(Stay Home Order)等抗疫規定的人士昨日走上街頭。約50名抗議人士昨天下午在溫市中心西端的英吉利... 詳情
加軍求助心理服務創新低 總參謀長呼籲勿諱疾忌醫
【明報專訊】加國軍事人員使用心理健康服務達到歷史最低水平,加拿大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圖)則... 詳情
救護員及呼吸治療師 不滿未獲「疫情獎金」
【明報專訊】安省代表數百名安省急救人員和呼吸治療師的工會表示,他們作為前線的抗疫人員,原本也應該獲得「疫情獎金」(Pandemic Pa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