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抗議無限期「停薪留職」 兩人被捕

[2020.05.11] 發表
職工盟與各聲援者到美孚富臨皇宮抗議,酒樓職員報警,大批警察到場。

【明報專訊】職工盟接獲逾20名富臨集團員工求助,稱今年2月被要求放無薪假3天後,無限期停薪留職至今,職工盟與受影響員工昨到美孚富臨皇宮抗議,大批警察到場驅散,向5男5女發出「限聚令」傳票,並以「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兩女子,其中一人是職工盟組織幹事林小薇。

任職10多年的員工陳丹表示,3個月前被要求簽署放無薪假文件後,一直未獲通知復工,日前更得悉其職位已被頂替,她質疑集團不願支付遣散費及10多萬元的長期服務金,故不正式解僱她。工會批評富臨獲政府抗疫基金資助,卻沒善待員工。

富臨:遺憾部分人沒接受復工安排

富臨集團發言人表示,已陸續安排同事復工,對部分同事沒有接受復工安排表示遺憾。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避疫推遲赴母嬰院  打疫苗跌17%  稱孩童遲打增染病風險  衛署籲如期接種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下,市民減少外出,有家長因擔心疫情而推遲帶小孩到母嬰健康院「打針」。衛生署發現,轄下母嬰健康院在今年首4個月為孩... 詳情
「柔術示範」網片涉非禮  教練:「演員」同意
【明報專訊】近日有人在網上發布以「柔術技法」為主題的片段及相片,顯示一名相信是教練的男子,與女學員有非常密切的身體接觸,部分肢體動作令人不安...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醉酒及涉藏毒的非華裔男子,上周四於尖沙嘴彌敦道被制服後送院,翌日不治,警方稱當時使用「適當武力」。有目擊者指出,被捕男子被制...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首置上車盤、土瓜灣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上月底竣工。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稱,煥然懿居已取得政府批出的「滿意紙」... 詳情
科學園智能餐廳  機械掌廚自動送餐
【明報專訊】當很多飲食業者都因疫情叫苦連天時,有智能餐廳卻選擇在科學園內開業,以多部自動炒菜機、機械臂、無人送餐車等,吸引不少人好奇光顧。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