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內地暫停6類防疫物資 以市場採購貿易出口

[2020.05.11] 發表
官方暫停以市場採購貿易的方式,出口口罩等物資。(中新社圖片)

內地傳媒上周六(9日)引述浙江義烏市商務局消息,自周日(10日)起,全國範圍將暫停以市場採購貿易的方式,出口「5+1類防疫物資」;當中包括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線體溫計等醫用物資和非醫用口罩,但仍可透過一般貿易方式出口。

商務局上周六在微信公眾號發布《關於出口防疫物資的熱點問題解答》,以及《關於暫停市場採購出口特定防疫物資的通告》的兩份公告,除了提醒上述的「 5+1類防疫物資」禁止通過市場採購貿易出口外,同時指出自今年5月1日起,對偽報、瞞報通過市場採購貿易出口同樣物資者,一經查獲將從嚴處罰。

報道指,基於近期不合格防疫物資出口的案例,海關總署為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加強監管出口物資的質量和秩序。此前,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三部委連續發布有關公告,要求全國規範防疫物資出口秩序;商戶需就出口物資提供相關的注冊證明,違者依法給予行政處罰、符合刑事立案標準者,將移送司法機關。

「市場採購貿易」即由符合條件的經營者,在經官方認定的市場採購、單票報關單商品貨值15萬美元或以下、並在採購地辦理出口商品通關手續的貿易方式。

其特點可以出口「單小、貨雜、品種多」的貨品,且能以無票出口貿易,不但便利,更可免徵增值稅。

更多中國要聞
福州海關搗8億黃金走私案
【明報專訊】福州海關緝私局9日凌晨在北京、成都、深圳海關緝私局配合下,開展「阻擊-01」專案收網行動,搗狳咧p黃金集團,拘捕16名成員,現場... 詳情
女洗衣工傳11人 舒蘭市封城
吉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舒蘭市前天(9日)新增11宗本地確診病例,疫情涉及多個住宅區。當局將該市風險等級在兩日內由低風險調升兩級至高風險,將實... 詳情
隔36天再現確診 武漢小區回升中風險
湖北省前日公布新增1宗本地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評估,將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不過該市地鐵今起將開放所有因疫情臨時關閉的... 詳情
美國耶魯大學和中國暨南大學研究人員合作開展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中國採取的「封城」、社區封閉管理、隔離、限制戶外活動等措施有效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詳情
上海迪士尼樂園今重開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周一(11日)重新開放,有遊客早於清晨6時許在樂園正門排隊,等候入場。作為全球首間恢復營運的迪士尼樂園,園方將在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