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疫境時刻】港將曾綺婷應戰29天 正能量齊運動激勵病友

[2020.05.24] 發表
住院29天,空手道港將曾綺婷出院後第一件事是穿起跑鞋、出一身汗,「望住個天跑一個步,感覺重生一樣。」(林靄怡攝)
房友知道曾綺婷是空手道港隊代表後,在白板上留下一句「為香港爭光」,為她打氣。(受訪者提供)
即使染疫,曾綺婷沒被病毒「打倒」,堅持每日在病房內運動,保持肌肉力量。(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染疫留醫29天,空手道港將曾綺婷脫下空手道袍,在隔離病房與病毒決一死戰。病徵連環來襲,她沉荇蟪章鵅A每日運動維持肌肉力量。房友見她跑跑跳跳,叫一聲「教練」,便隨她一起運動,即使轉了院,這「教練」仍透過視像與前房友運動,隔茪@屏,笑成一片。康復出院數天,曾綺婷在夢中重回病房,「我一定係傻驉v,但對她而言,染疫、抗疫到康復,確如一場大夢。

至今仍不知感染源頭

染疫一個月,曾綺婷由朋友口中的「J.T.」,變成醫護和院友口中的「綺婷」,「叫綺婷都OK,呢排被人叫慣驉v。3月中,空手道香港代表隊從法國集訓返港,5名港將及教練先後確診新冠病毒,曾綺婷是隊中第二名確診者。對於感染源頭,她至今仍摸不蚗Y腦,「當地人唔係好戴口罩,可能係餐廳、又可能係超市,真係唔知」。曾綺婷獲悉確診後最擔心肺纖維化,影響比賽表現,「好好彩,醫生話我體內病毒量低,睇鱆秅躩廎颩禶|影響肺功能」,她終能安心與病毒「決戰」。

入院初期,病徵連環攻擊曾綺婷身體,令她坐立不安,「肌肉痠痛到堀ㄜ礸峈A,係好沉重齔h,拉筋都無用」。留醫第七天,她突然失去嗅覺和味覺,「嗅白花油無味,食橙又得番好少甜味,好無奈,成世女都未試過」。嗅、味覺喪失一日後恢復,卻迎來了肚瀉,重提這些痛,她臉上只剩苦笑。

起H、吃早餐、做運動,曾綺婷的住院生活十分規律,「總之要令自己feel good(感覺良好),心態差反而會被病毒攻擊」,但正能量也有耗盡的時刻,「驗來驗去都仲有病毒,隔住塊玻璃望住齯s同草會好想出去,好厭倦」。幸好運動員總有點倔強、不服輸的因子,她調整心態,把鼻液檢測視為一場比賽,「比賽有輸有贏,今日呈陽性就當輸驉A好似平時咁返去重新練習,keep住做唔放棄」。

房友打氣:綺婷為港爭光

「坐唔定」的曾綺婷,每日在病房運動維持肌肉力量,房友見她跑跑跳跳也被「感染」,叫一聲「教練」隨她一起運動。後來曾綺婷轉到二線病房,她透過視像與前房友一同運動,「齛媟P覺好得意,大家都係各有各病房,但感覺好近,我又覺得自己好似幫到人」。憶起由單人病房轉至雙人病房時,她也曾擔心與病人互相傳染令病情惡化,「住落原來唔係咁差,反而好在有人陪,唔會亂諗洁A無咁孤獨」,房友知道她是港隊代表,更在病房的小白板上留下一句「綺婷為港爭光」。

4月17日,糞便樣本連續3次呈陰性,曾綺婷終可出院,「真係好似發髐@場大夢」。沒料到回家兩天,她竟夢到留醫情景:「我一定係傻驉I」她笑荍熐☆颩娃々F三遍。

自覺「生化武器」 見證醫護細心

29天堙A曾綺婷見證醫護人員的認真和細心,「佢]係以生命去照顧我]」。每當醫護身穿全副防護裝、通過兩扇門走入隔離病房,她都覺得自己有如生化武器,「有時佢]留得耐,會忍唔住叫佢]快囓X去」。身在冷氣長開的病房,隔茧′搕捖惜挬腹A她最想念大自然氣息。她仍記得,拖茼瑽鶢B出醫院一剎,自己深深吸了一口氣,心堜O喃:「係自由的空氣,原來世界係有溫度。」

明報記者 陳冬綾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支聯會5月31日「毋忘六四」大遊行遭警方反對,改以「遍地街站」悼念。支聯會稱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周二將處理上訴,預告六四晚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航處昨公布一宗跑道事故,一架聯邦快遞貨機前日傍晚降落時,發現跑道有一架香港航空客機未完全離開跑道,貨機要復飛爬升,其間兩機最少...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5月9日在「獨立媒體」撰寫題為〈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一文,及後警方去信指其文章「誣衊警隊」,或違反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今年2月至4月失業率升至5.2%,為逾10年最高。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期望「保就業」計劃一次過發放現金到市場,對企... 詳情
學生將覆核撤試題:料影響放榜 楊潤雄:是否負責任 葉建源:教局才要負責
【明報專訊】考評局前日宣布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有中學生組織會於本周內提司法覆核,並申請禁制令,禁止考評局改動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