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泳灘重開晤10友 學生:唔想屈鰜峊

[2020.05.24] 發表
康文署15個泳灘昨重開,惟因天雨影響,淺水灣昨午人流稀疏。圖為戴茪f罩的救生員。(賴俊傑攝)
昨日九龍城浸信會恢復崇拜,門外有職員幫忙派籌,統計人數,信徒都戴上口罩,亦要量體溫後才可進入教堂範圍。(楊柏賢攝)
政府早前宣布限聚令豁免宗教活動,昨日是放寬後的首個周末。九龍城浸信會恢復現場崇拜,信徒要隔開,減少接觸。(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稍緩,15個康文署泳灘昨日重開,惟天雨影響,淺水灣及深水灣人流不多。有兩名母親因天雨人少,才敢帶小孩去沙灘;亦有約10名學生高呼「唔想再屈鰜峊齱v,沙灘一重開便相約重聚。另外昨日是限聚令豁免宗教聚會的首個周末,九龍城浸信會重開,除添置了體溫探測儀,亦暫停信徒傳奉獻袋,信徒亦要隔開坐,減少接觸。

教堂恢復現場崇拜 停傳奉獻袋

昨午1時淺水灣及深水灣泳灘各有不足100人,不少人沒戴口罩。深水灣泳灘女更衣室只准同一時間25人進內,有職員在外記錄人數;}身區亦被隔開。港島居民李太說,3歲半女兒停課「非常悶」,見淺水灣泳灘重開,便帶女兒來嬉水;現時疫情緩和,不太擔心,雖下雨有點掃興,但「因為落雨,應該少人,是一個機會可帶她來」。家長林太稱,正因有雨,「我估都唔會多人薄A所以才帶女兒來」。

讀中學的陳同學與約10人到淺水灣耍樂,並打算燒烤。問他們會否擔心違反8人限聚令,她先大叫「不會」,再說:「我]唔識謘I」陳同學說在家很無聊,「唔想再屈鰜峊灠捸I」其友人興奮地說「相信政府!」、「唔緊要,最多咪一齊死」。

深水灣亦有10多名泳客聚餐,他們自備小吃,又帶來一箱啤酒。其中有伯伯稱,他們相識7、8年,常常一起暢泳,見泳灘重開,加上初一,相約各自預備下酒小菜「賀一賀佢」。他們說不會貼太近,以免違反限聚令。

宗教聚會同樣獲放寬,昨傍晚6時九龍城浸信會恢復現場崇拜。九龍城浸信會主任牧師梁明財說,估計疫情會一直緩和,加上比較年長的信徒上不到網,未能參加直播崇拜,一周前已茪漞Ёぇ黕_現場崇拜,如添置體溫探測儀等。禮堂原可容納1200人,現只允許最多500人進內;聖經、詩集全被收起。信徒要隔開坐,座位前地下貼上紅色膠帶的便不能坐。

信徒Mary表示已在此崇拜20多年,自從暫停宗教聚會後她便一直參加網上崇拜,但始終希望參加實體崇拜,故昨日一恢復便馬上出席。她說不太擔心疫情,但會一直戴口罩,「所有規矩都會跟」。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支聯會5月31日「毋忘六四」大遊行遭警方反對,改以「遍地街站」悼念。支聯會稱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周二將處理上訴,預告六四晚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航處昨公布一宗跑道事故,一架聯邦快遞貨機前日傍晚降落時,發現跑道有一架香港航空客機未完全離開跑道,貨機要復飛爬升,其間兩機最少...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5月9日在「獨立媒體」撰寫題為〈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一文,及後警方去信指其文章「誣衊警隊」,或違反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今年2月至4月失業率升至5.2%,為逾10年最高。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期望「保就業」計劃一次過發放現金到市場,對企... 詳情
學生將覆核撤試題:料影響放榜 楊潤雄:是否負責任 葉建源:教局才要負責
【明報專訊】考評局前日宣布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有中學生組織會於本周內提司法覆核,並申請禁制令,禁止考評局改動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