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7
    星期一

英超曲終人散 曼聯車路士闖歐聯
李斯特城下半場連輸兩球 偕熱刺征歐霸

[2020.07.27] 發表
波基斯費南迪斯(左)自季中加盟以來,5次12碼操刀全中,助曼聯下半季後來居上,取得英超季軍和下季歐聯參賽席位。(路透社)
李斯特城主場負曼聯後失去歐聯入場#,但占美華迪(左)仍以23球榮膺英超最佳射手。(路透社)
基奧特(左)復賽9仗有6場入球,助車路士在林柏特領軍首季超額完成。(路透社)

英超昨日煞科,有人歡喜有人愁。曼聯作客以 2:0勝李斯特城,與車路士雙雙保住前四席位,下季將聯同利物浦及曼城出戰歐聯。熱刺則趕過狼隊,與失落歐聯的李斯特城,取得歐霸分組賽資格。

曼聯近仗雖漸見疲態,但只有雲比沙卡復任正選,其餘人腳大致相同。賽前落後非勝不可的李斯特城則排出雙前鋒,伊恩拿祖伙賽前在射手榜領先的占美華迪攻堅,但兩人早段缺乏供應,直至一次三對二反擊,伊恩拿祖推半場至禁區頂,起腳雖乏力,但迪基亞甩手,勉強阻止華迪補射。曼聯其後有波基斯費南迪斯越位食詐糊,半場只得拉舒福特窄位勁射中目標,但被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撲出。由於車路士同時間半場領先狼隊兩球,令曼聯與李斯特城兩隊,在下半場只能直接競爭前四最後一席。

車路士變陣 基奧特奠勝

李斯特城下半場雖換入艾約斯佩雷斯等鋒將,提高前場逼搶及反擊速率,但華迪頭槌中楣角,之後再有莊尼伊雲斯剷跌安東尼馬迪爾,波基斯70分鐘主射中鵠,伊雲斯補時被逐,曼聯則由後備上陣的連格奠勝贏2:0,重奪失落一季的歐聯資格;李斯特城需出戰歐霸。

至於上場對利物浦失5球的車路士,則棄用門將阿列沙巴拿加,老將韋利卡巴尼路保住史丹福橋主隊大門。美臣蒙特上半場補時射入罰球,再助攻射手基奧特射入空門,助車路士以2:0贏狼隊,以第4名取得另一歐聯席位。

另一倫敦球會熱刺則憑哈利卡尼入球,作客1:1賽和水晶宮,以較佳得失球差超前狼隊,取得第6名,下季參戰歐霸。狼隊要出戰歐霸外圍賽,則要寄望車路士在周末足總盃決賽擊敗阿仙奴奪標。

狼隊歐戰夢還看英足盃

歐洲賽資格大定,亦令各隊可就下季組軍部署。《太陽報》稱李斯特城在賽前已向中場占士麥迪臣提出續約5年,加周薪至9.5萬鎊,僅次射手華迪,料在日內將公布。麥迪臣不會過檔曼聯,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的京士利高文亦一樣,意味曼聯需另謀出路。

至於歐聯席位到手的車路士,預計日內為利華古遜攻擊手夏維斯報價,但利華古遜或要到完成今季歐霸才放人。

更多體育一
拉爾拉拿勢投海鷗  施華正選謝幕
拉爾拉拿昨日英超煞科戰,見證效力6年的盟主利物浦,作客以3:1擊敗紐卡素,賽後宣告離隊。據英媒報道,這名32歲中場將在日內與「海鷗」白禮頓簽... 詳情
般尼茅夫屈福特降班  維拉逃出生天
般尼茅夫(圖,Getty Images)及屈福特在昨日英超煞科戰後,隨包尾的諾域治一起降班,也一起結束這5年英超歲月。般尼茅夫作客以3:1挫... 詳情
祖雲2:0勝森多 意甲9連霸創紀錄
祖雲達斯昨日主場2:0力克森多利亞,提早兩輪鎖定意甲冠軍,破紀錄成就九連霸。然而在神射手競爭方面,祖雲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是役雖然射入一球,但... 詳情
以出席喪禮為由,最後現身夜店,洛杉磯快艇後衛路威廉斯涉違隔離指引,據報正接受NBA聯盟調查。有指他需重新隔離10天,錯過最少兩仗,亦勢被扣薪... 詳情
3M公開賽湯臣結束7年冠軍荒
美國選手米高湯臣(圖,美聯社)昨日結束了7年冠軍荒。他在TPC雙子城最後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贏得3M公開賽,也是他自2013年本田精英賽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