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地盤工雪糕筒擲警車囚7月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38歲地盤工人去年10月底在旺角示威期間,向警方私家車擲雪糕筒,令該車泵把留下3道花痕,審訊後被裁定一項刑事疰a罪成,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7個月。裁判官劉綺雲表示,有示威者因被告行為起哄,車上警員須「全方位戒備」,認為「無人命傷亡屬僥倖」。

泵把刮花 官:沒人傷亡僥倖

被告黃兆昌(38歲),被控於2019年10月31日在旺角砵蘭街與運動場道交界,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香港政府一輛無標記警察車輛。

劉官判刑時表示,被告作出涉案行為時,已知道或預期駕駛車輛的警員須迅速及即時作反應閃避雪糕筒,就算該車車速緩慢,仍會危害行車安全,亦影響尾隨車輛,因此認為被告不但損玼A案車輛,更罔顧他人安全。

劉官續說,案發時有示威者堵路,被告行為或會激發其他人情緒或參與堵路,甚至引起衝突,事實上亦確有示威者因被告行為起哄,令車上警員須「全方位戒備」,認為「沒有人命傷亡屬僥倖」,故須判處能反映嚴重性及具阻嚇的刑罰,判被告監禁7個月。

被告早前在審訊時辯稱,當晚見有車隊在案發地點慢駛,他欲拾起雪糕筒讓涉案私家車駛過,但車輛突然加速轉左,令他受驚拋起雪糕筒並擲中私家車。劉官裁決時形容被告說法「難以置信」,並表示從影片可見被告有拋擲姿勢。

【案件編號:WKCC463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1歲男子分別於2016及2019年,先後訛稱自己是香港大學「人類成長學」研究員及美國情報組織特務,誘騙兩名中四男生見面,並分別... 詳情
林鄭預告再委海外法官 郭榮鏗:頂尖的未必肯來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施覺民月初請辭,有傳媒引述他稱與《港區國安法》有關。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儘管施覺民請辭,但終院仍有13名...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因涉偷渡,被扣留深圳近一個月,家屬委託的律師一直未能會見當事人。據了解,再有家屬委託的律師被要求退出代理案件,更被當地... 詳情
科企AI分析疫下輿情:全禁堂食首日 網民最悲最怒
【明報專訊】科技公司慧科以人工智能系統分析今年5月至9月初社交媒體內容,發現7月29日全日禁堂食首日,是調查期間網民同時最驚憂、最悲傷及最憤... 詳情
六旬漢遇溺 3泳客救一命
【明報專訊】六旬漢昨晨在汀九麗都灣泳灘游泳時遇溺,3名泳客見狀下水救人,他由救護員急救後送院。疫情下公眾泳灘仍未重開,惟時有長者「硬闖」游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